首页
>领导之窗>市政协领导>副主席>张浚潭>我的活动
感恩奋进踏征程 担当实干谱新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武威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柳鹏讲话 王国斌周晓红马得明出席 鞠毅主持
感恩奋进踏征程 担当实干谱新篇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马开良 杨鹏元 发布日期: 2021-12-07 08:57 浏览次数:

12月6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武威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刘忠


12月6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武威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会议应出席委员288名,实到会委员274名,符合规定人数。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于柱英、马扎西、王军、王守荣、牛生葆、达文明、李长明、李旭彤、李昌廉、李忠民、吴子胜、张生春、张浚潭、赵晓晖、胡斌彦、焦文、楼晖、戴继春、鞠毅。

市委书记柳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柳鹏、王国斌、周晓红、马得明、鞠毅、王玉真、沈渭富、张浚潭、达文明、马扎西、赵晓晖、李昌廉、戴继春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鞠毅主持会议。

上午9时,鞠毅宣布政协武威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柳鹏代表中共武威市委,向政协武威市五届一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全体政协委员、各位同志致以诚挚问候。柳鹏高度评价了政协武威市第四届委员会的工作。他说,五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党的建设坚强有力,协商议政参谋有方,民主监督深入开展,为民服务主动有为,自身建设务实有效,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市政协四届委员会工作有创新、有特色、有亮点,成效显著,市委是满意的,也是充分肯定的。

柳鹏说,未来五年,是我市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武威的关键时期。市第五次党代会确定了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生态大市、文化旅游名市,全力打造生态美、产业优、文化兴、百姓富的幸福美好新武威,努力构筑河西走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桥头堡,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武威新篇章的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思路。提出了建设产业更优、发展强劲,绿色低碳、生态文明,文化繁荣、社会文明,城乡融合、美丽宜居,治理高效、平安和谐,人民幸福、共同富裕“六个新武威”的奋斗目标,为全市在新征程上高质量发展明确了方向路径。新一届市政协领导班子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上来,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展现“政协担当”、彰显“政协作为”。

柳鹏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加强党的领导,加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突出政治引领,确保人民政协正确政治方向。要坚持双向发力,围绕中心工作献计出力,聚焦全市大局凝聚共识,紧盯重大决策强化监督,凝聚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要践行为民理念,深入基层察民情,真心实意暖民心,尽职尽责增福祉,助力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要发挥政协优势,完善协商制度建设,深化协商民主理念,提升基层协商水平,扎实推进协商民主建设。要强化自身建设,增强履职本领,健全制度机制,塑造良好形象,全面提升履职尽责能力水平,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武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保障全市各级政协履行职责,全市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不断改善政协履职条件,为政协充分履行职能、发挥优势作用提供坚实保障,持续巩固拓展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的政协工作格局。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主动配合政协工作,积极采纳政协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做好政协提案、社情民意等办理工作。政协委员所在单位要为委员履职创造良好条件,形成支持推动政协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张浚潭代表政协武威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从突出党的领导,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更加坚实;突出中心大局,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发挥更加有效;突出凝心聚力,共同团结奋斗的整体合力更加聚集;突出履职为民,落实重点任务的工作成效更加显著;突出守正创新,基层协商民主的实践路径更加丰富;突出能力建设,强基础固根本的制度机制更加完善六个方面,总结了政协武威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过去五年的主要工作。报告对今后五年工作提出了建议: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在提升政治站位上凸显新高度;二是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在助力中心工作上展示新作为;三是坚持以聚合力为重点,在广泛汇聚共识上作出新贡献;四是坚持以惠民生为宗旨,在改善民生福祉上提升新水平;五是坚持以抓党建为根本,在强化责任担当上展现新气象。

马扎西代表政协武威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领导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代院长、市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市国家安全局局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秘书长,四届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协一级巡视员出席会议。在武省政协委员、省属驻武新闻媒体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