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武威要闻
市人大代表分团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
市人大代表分团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赵小燕 发布日期: 2021-12-09 08:18 浏览次数:

12月8日,出席武威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分团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代表们对市人大常委会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五年来,特别是市委四届四次全会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人大工作的政治性、法律性、程序性明显增强,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新的贡献。代表们建议,市人大要继续加强对“一府两院”的工作监督,强化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多组织调研活动,加强基层代表履职能力培训,让更多基层人大代表参与调查、贡献智慧。

代表们认为,过去五年,全市法院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严格依法办案,稳步推进司法改革,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全市检察机关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坚持为民司法,不断强化队伍建设,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司法保障。审议中,代表们还就破解执行难题、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