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导之窗>市政协领导>副主席>达文明>我的活动
勠力同心聚合力 奋楫扬帆再启程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武威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闭幕
柳鹏王国斌周晓红马得明曾国俊等出席 鞠毅主持并讲话
勠力同心聚合力 奋楫扬帆再启程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杨鹏元 发布日期: 2021-12-09 08:23 浏览次数:

12月8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武威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会议应出席委员288名,实到会委员274名,符合规定人数。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马昆、马扎西、达文明、李昌廉、李健斌、杨宗学、张志斌、张尚梅、张浚潭、周河、孟寿堂、赵晓晖、赵德斌、徐兴平、梁开军、释万恒、翟建霞、戴继春、鞠毅。

柳鹏、王国斌、周晓红、马得明、鞠毅、王玉真、张浚潭、达文明、马扎西、赵晓晖、李昌廉、戴继春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曾国俊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领导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代院长、市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市国家安全局局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秘书长,市政协一级巡视员在主席台就座。

市政协主席鞠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政协武威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政协武威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武威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政协武威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政协武威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政协武威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武威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鞠毅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武威新篇章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市委书记柳鹏在开幕会上的讲话,充分肯定了四届市政协五年来的工作,对新一届市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寄予了殷切期望,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抓好落实。

鞠毅强调,刚刚闭幕的市第五次党代会确定了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生态大市、文化旅游名市,全力打造生态美、产业优、文化兴、百姓富的幸福美好新武威,努力构筑河西走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桥头堡,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武威新篇章的总体思路,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规划了实践路径,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历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第五次党代会的安排部署上来,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武威新篇章中彰现政协担当、体现政协价值。

鞠毅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在做到“两个维护”上体现政协站位。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要维护核心不动摇,坚守方向不偏离,围绕中心不懈怠,确保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政协有效落实、取得实效。要服务中心大局,在履职尽责中展现政协作为。始终坚持把服务中心大局作为政协履职的主题主线,做到与党委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要拓展政协协商的深度,加大民主监督的力度,提升参政议政的精度,扩大凝聚共识的广度,强信心、聚人心、筑同心,切实把市委、市政府的决策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的广泛共识和行动自觉。要践行为民理念,在促进共同富裕中实现政协价值。始终坚持履职为民,改善民生福祉,做到人民政协为人民。要善听民声,善谋民利,善解民忧,推动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有效解决,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要坚持守正创新,在提高履职水平中强化政协担当。始终坚持强基固本,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全面推进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健全履职工作机制,加强政协“三支队伍”建设,不断增强履职能力、夯实履职基础,努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鞠毅强调,立足新时代新起点,做好新时期政协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武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接续奋斗,真抓实干,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武威新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在武省政协委员,省属驻武新闻媒体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