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创建文明城市 我们在行动
我市确定国槐为市树月季为市花
我市确定国槐为市树月季为市花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尚禾 王华贤 发布日期: 2021-02-11 08:15 浏览次数:

2月3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表决通过《武威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武威市市树市花的议案》,决定市树为国槐、市花为月季。市树市花的确定不仅符合我市自然特点,更体现了我市独特的历史文化和自然风貌。

市树市花是一座城市地域特点和人文特色的象征,是展示城市形象和文化魅力的一张名片,也是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内容,评选确定市树市花意义重大。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通过海选征集、专家初评、公众投票、综合评审等环节,确定我市市树为国槐、市花为月季。国槐树干端直、树冠宽广、枝多叶密,树龄长、耐旱耐寒,是良好的绿化树种,也是我市的乡土树种,国槐还有吉祥、幸福、美好的象征意义。月季株型多姿,花容秀美,花色艳丽,芳香馥郁,既是中国十大传统名花,也是世界主要花卉,享有“花中皇后”之美誉,也被赋予了“持久、永恒、长寿、吉祥”的美好寓意。月季花适应性强,生命力旺盛,象征着全市人民蓬勃向上的生命力和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