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创建文明城市 我们在行动
用辛勤扮靓城市
用辛勤扮靓城市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孙丽娟 高德强 发布日期: 2021-02-18 08:06 浏览次数:

过年,是全家团圆的日子。就在大家欢聚一堂,沉浸在欢声笑语中的时候,我市环卫工人却依然披星戴月、昼夜坚守在工作岗位,为城市的美丽默默奉献着汗水。

2月16日,农历大年初五。早上6点,闫梅起床洗漱后,带着清扫工具前往凉州城区文庙广场片区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夜色依旧漆黑,街上寂静空旷、人烟稀少,偶尔会有车辆行人路过。她弯腰拾拣、打扫收堆,麻利地将地上的垃圾清理干净。一会功夫,该路段干净整洁,几乎不见杂物和垃圾。

今年春节期间,闫梅没有休息一天,说到自己的工作,她言语中没有丝毫委屈和抱怨,反而充满了自豪感。她说:“春节期间跟平时一样,该清扫的地方一片纸屑都不能放过。为了让大家在干净、舒心的环境中过年,我比平时打扫得更加认真。”

春节期间,垃圾比往常多,垃圾箱一般装不下。因此,每天早上闫梅一到岗,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清理垃圾箱周围。每每看到被自己打扫干净的路面,闫梅心里就多了一份高兴。

已经连续工作4个小时的闫梅,额头上沁出了一层薄薄的汗,她擦了擦额头的汗水,笑着告诉记者:“最近几年没有放鞭炮的,街道上干净了许多,环境变好了,我们的工作量也减轻了不少。”

华灯初上,夜幕降临,凉州城渐去白天的热闹。此刻,环卫工人在街头打扫的身影随处可见,她们放弃节假日,用辛勤劳动换来城市的洁净。正是因为有了她们,我们的城市才会更加美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