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作风建设·集中整治进行时
民勤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
民勤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景积鑫 杨莲花 发布日期: 2021-02-18 08:10 浏览次数:

近年来,民勤县以坚韧不拔、驰而不息的劲头狠抓干部作风建设,密切关注“四风”新动向、新表现,创新监督方式,查找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持之以恒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努力让好的作风树起来。

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聚焦“微权力”,紧盯“微腐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着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清风正气就在身边。2020年,共查处扶贫领域腐败问题31件,处理138人,处分28人。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日常监督和巡察监督的重点,组织开展监督检查9轮次,提出整改意见建议455条,督促整改问题175个,协调解决问题56个,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8件,处理58人,处分18人。2020年,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问题14件,处理66人,处分22人,全部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同时,县级层面印发文件、召开会议、开展督查检查考核较去年同期分别减少24.4%、45.5%、30.4%。全县各级各部门共注销解散各类微信工作群128个、QQ工作群17个,基层干部“指尖上的负担”明显减轻。成立县考评中心,创新考核办法,分类制定考评细则,对重点工作实行“日公开、月排名、季考评”,根据考核结果对乡镇以奖代补,结合实绩调整使用干部,一批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得到提拔重用,树立了重实干、重实绩、重实效的鲜明导向,形成了担当实干、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