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基层行
昂扬精神 铆足“牛劲”
昂扬精神 铆足“牛劲”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发布日期: 2021-02-19 08:31 浏览次数:

牛年伊始,新的征途、新的气象、新的希冀。2月18日是春节假期结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我市各单位、各服务窗口工作人员迅速从“放假状态”转入“工作状态”,以“满格电”的良好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处处呈现出“收心聚力加油干”的工作氛围,为新一年的工作开了好头。

一年之计在于春。大地回暖,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农技站副站长、高级农艺师孙学保在节后第一天就开始下乡工作,为春耕备耕提早准备。他说:“我们将发扬老黄牛踏实肯干、勤劳坚韧的精神,按照我市‘8+N’产业发展要求,以及节前单位制定的工作方案,为当前春耕备耕工作有序开展,为牛年实现农业丰收起好步、开好局。”

春节期间,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健康、欢乐、祥和的春节,凉州区疾控中心全体工作人员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随叫随到;值班人员准时到岗,不迟到、不早退,力争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疾控服务不停歇。

说起春节值班,凉州区疾控中心副主任秦让山已习以为常:“对于我们疾控工作者来说,既然选择了这份职业,就意味着责任与付出,必须站好每一天的每一班岗,保障人民群众安康。”

全力创建省级森林城市,力争今年省级森林城市在我市挂牌,持续开展国土绿化倍增行动,利用3年时间,对近年来造林绿化管护不精细、成活率不高的地块进行补植补造,切实巩固造林绿化成果,推动国土绿化高质量发展……节后第一天,市林草局全体干部职工上紧“发条”,按照目标要求,奋力投入新一年的工作中。

“新年新目标,有压力,但更有动力。”市林草局造林绿化科科长周学海表示,全市林草部门将切实履行生态报国之责,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为构筑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作出积极贡献。

市水务局规划计划与水土保持科科长马丽华说,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市水务系统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认真贯彻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点抓好水资源管理、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农村供水保障、河湖管护、水生态保护治理、重大水利工程建设、水旱灾害防御等工作,为建设经济强市、生态大市、文化旅游名市提供强有力的水安全保障。

市教育局干部张力表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将深刻领会市“两会”精神,准确把握市委、市政府蓝图目标,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教育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优化教育资源布局,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今年的工作目标就是让武威天更蓝、水更清、土更净。”市生态环境局法规宣教科科员赵良敏说,新的一年中,我市生态环境系统将通过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推动全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水环境质量稳中向好、土壤环境安全稳定,消除生态环境问题存量,遏制问题增量,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坚持政治引领,着力打造生态环保铁军,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