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最美武威人
履职尽责 倾力民生
——访市人大代表尤国斌
履职尽责 倾力民生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王瑾 高德强 发布日期: 2021-02-02 08:20 浏览次数:

“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就要时刻想着人民的重托,工作中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兢兢业业履职尽责,一心当好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市人大代表、天祝县民政局局长尤国斌说,这么多年,他为群众代言,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心声,始终秉持“人民代表为人民”的理念,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全心全意致力于改善民生,为更多的群众谋福祉。

增强政治素质、提高履职能力,梳理归纳群众关心的问题在尤国斌看来是一名人大代表的职责所在。在天祝县炭山岭镇工作期间,他遍访祁连山自然保护区核心区炭山岭段的41户群众,逐户讲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动员群众响应党和政府号召,积极推进生态移民搬迁。“保护绿水青山就是保护我们自己生存的家园。”这是尤国斌上门给搬迁群众做思想工作时说的最多也是最为朴实的一句话。在他的宣传引导下,41户156名核心区群众主动卖了牛羊、拆了房屋和棚圈,从核心区搬了出来。

常态化的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也让尤国斌更加准确地把握民生保障工作的脉搏。平时,他经常深入贫困户家中走访,及时了解他们的家庭收入情况,最大程度地保障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基本生活;了解群众诉求,深入基层一线,一面收集社情民意,一面兼职做起“宣传员”,让国家的好政策家喻户晓、落地落实。

在生态移民搬迁群众后续的回访中,尤国斌发现,生态搬迁工作虽然对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生态保护有很大裨益,但搬迁后也出现了很多次生问题,他认真调研分析后及时提出《关于妥善解决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生态移民问题的建议》,均引起相关部门高度关注。

“履职为民,笃定前行,是一名人大代表必须牢记的使命和责任担当。我将用实际行动践行人大代表的初心,切实扛起新时代新的使命担当,用心、用情工作,成为一名人民信得过的人大代表。”尤国斌动情地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