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凉州扎实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凉州扎实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甘曜毓 发布日期: 2021-02-21 08:23 浏览次数:

近年来,凉州区紧紧抓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大机遇,坚持以脱贫攻坚中心任务为重点,全力以赴抓统筹、强基础、兴产业、优环境、促改革,扎实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一个个“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村庄渐次落成,一项项富民增收的好产业不断培育壮大。

加快构建可持续发展产业体系。该区按照沿山沿川沿沙“三大特色产业带”布局,突出发展牛羊猪鸡菜果菌薯药草“十大产业”及肉鸽产业,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形成了集种植、养殖、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全产业链集群。至目前,凉州区落实农业种植示范点171个15.37万亩,建成6个万亩露地蔬菜示范基地、2个万亩饲草种植示范点,全区“三品一标”认证企业达到45家、认证产品161个。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凉州区把消除“视觉贫困”摆在突出位置,突出抓好“三大革命”,努力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全区累计改厕81592座,总量位居全省县区第一;清理整治“大棚房”98宗373.67亩,拆除临违建筑521.48万平方米。深入推进农村综合改革。加快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持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实现了贫困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2万元目标。探索创新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有效途径,打造“股份农民”,建立健全农村产权交易市场,推动农村各类产权交易公开规范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