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最美武威人
带着乡亲奔富路
——访市人大代表刘学梅
带着乡亲奔富路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张婷 戴声桥 发布日期: 2021-02-21 08:20 浏览次数:

虽然衣着朴素、语言朴实,但她做的事都不是平常事。

“密切联系群众是我的职责,如果不为老百姓办事,就不是合格的人大代表。”在凉州区韩佐镇二畦村村民眼里,市人大代表、二畦村六组村民刘学梅,是个干事热心、履职尽责的实干家、女强人。

已到不惑之年的刘学梅,干起事来雷厉风行,大家都愿意跟着她干,因为有盼头、能够得实惠。刘学梅说:“我是土生土长的农村人,又是大家选出来的人大代表,扶贫帮困责无旁贷、义不容辞。”

2013年7月,刘学梅成立新盛万通农技农民专业合作社。刚开始,要让乡亲们自愿加入合作社,不是件容易的事,除非让他们看到效益。刘学梅努力学习相关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种植技能,还手把手教种植户学习科学技术。在她的带领下,合作社流转土地700多亩,利用扶贫贴息贷款,种植玉米、陆地蔬菜、苗木、花卉等农作物,带领村民们一起致富。以“劳务输出”的方式,积极参与新农村建设,吸纳剩余劳动力就近务工,20多户贫困户户均年收入从2000元左右提高到6000多元。

创业20多年来,她一直坚守“帮助乡亲们摆脱贫困”的信念,为村民们提供就近就业岗位,让他们在家门口就能打工赚钱。刘学梅经常利用农闲时间,给当地群众实地讲解种植基本知识、分析市场行情,共同探讨种植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困难,帮助他们解决技术问题。

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刘学梅深知学习的重要性。为此,她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有关的法律法规和人大工作知识,使自身的政治素质、工作能力不断得到提高,从一个农村妇女成长为致富带头人和人大代表,刘学梅把朴素的故乡情怀升华为崇高的责任担当,用自己的真情和付出赢得群众的信任和肯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