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创建文明城市 我们在行动
凉州老街:避免“舌尖上的浪费”有妙招
凉州老街:避免“舌尖上的浪费”有妙招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孙文娟 戴声桥 发布日期: 2021-02-21 08:21 浏览次数:

为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让文明就餐蔚然成风,我市餐饮行业通过多种形式引导人们厉行节约,杜绝“舌尖上的浪费”。2月19日,记者来到凉州老街,实地探访春节期间餐饮业如何避免“舌尖上的浪费”?

在凉州老街,大厅显著位置及餐桌上张贴、放置“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光盘行动”“文明用餐”宣传标语、桌签,时刻提醒顾客文明用餐、光盘行动。录制了有关制止餐饮浪费的音频,在大厅的语音广播中反复播放,积极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氛围。

凉州老街美食城运营副总经理王胤文说:“我们建立了严格的成本控制和用餐节约管理规范,把例行节约的理念植入餐饮发展全过程。同时转变经营理念,在确保食品安全的基础上,合理搭配菜品,调整菜品数量分量,推出小碗菜服务,同时主动提醒顾客适量点餐、餐后打包,引导消费者理性订餐,科学消费、合理消费、文明消费。”

为了最大限度节约食材,避免浪费,凉州老街将菜量做了“瘦身”,特别推出小碗菜。中午时分,记者看到小碗菜柜前围满了前来消费的顾客,小碗菜经营户于海霞正忙着给顾客介绍菜品的搭配和价格。她说,小碗菜基本上没有浪费,甚至可以达到“零浪费”。目前,小碗菜已经成为凉州老街的主打菜品,得到食客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