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最美武威人
始终把群众的事放在心上
——访市人大代表徐君
始终把群众的事放在心上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张婷 戴声桥 发布日期: 2021-02-24 08:22 浏览次数:

忙,是徐君的常态。

因为,他既是凉州区张义镇石咀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又是建言献策的市人大代表。多年来,他在工作岗位上严谨求实,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关心群众疾苦,竭力为群众解决疑难问题。在他看来,只有踏踏实实地为民代言,才能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石咀村位于张义镇北部,属于张义镇8个贫困村之一。作为土生土长的石咀村人,他始终立足岗位,奋斗在农村基层,带领村民一步步走向富裕。多年来,他通过考察学习,为石咀村的发展探索出一条新路子,他以党建为引领,以产业发展为抓手,修道路、筑渠坝、兴产业、建广场,用实际行动发挥了人大代表在脱贫致富路上的带头示范作用。

“有了特色产业,农民增收致富就有了希望,优化产业结构是发展富民产业的根本。”徐君说。针对农民“自由式”盲目种养的问题,他按照镇党委、政府制定的产业发展思路,在深入分析村情和充分征求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围绕“党建引领、产业富民”的目标,结合实际,鼓励本村党员、种植大户带领群众发展胡萝卜、马铃薯等特色优势种植产业,亩均收益达到4000元以上,日光温室人参果、红提葡萄棚均3万元左右,同时,大力发展养殖业,带动贫困户增收效益明显。

他时刻把乡亲们的冷暖安危挂在心上,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办,乡亲们谁有困难,他都跑前跑后,尽最大努力帮一帮。 用徐君的话来说,支书是村里的当家人,当家人就得为每一个家庭成员着想。徐君清楚地认识到扶贫先扶智,要想让贫困户增收致富,就要让他们提升技能,靠一技之长增收致富。为此,他积极与上级人社、农牧等部门联系对接,依托省市区相关项目组织村里的剩余劳动力参加培训,努力提高外输劳务人员的技能素质,拓宽农民外出务工增收渠道。

“人大代表不只是一个光荣的称号,更意味着一种神圣的使命。我会继续带领群众坚定不移走产业发展之路,不断优化产业结构,以更实的举措加快发展新动能,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让更多群众通过发展特色产业过上好日子。”徐君坚定地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