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基层行
牛年过上“牛”日子
牛年过上“牛”日子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孙文娟 戴声桥 发布日期: 2021-02-24 08:21 浏览次数:

“今年,我要多养些小羊羔,多挣些奖金。”2月20日,在武威普康养殖有限公司的养殖合作社,张田国说着自己的新年愿望,脸上堆满了笑容。

今年57岁的张田国是凉州区永丰镇村民,过去他是村里的贫困户。2018年,他和妻子入职了养殖合作社,喂羊、接羔,在养殖场务工。

张田国说:“在家门口能有这样一份工作太好了,一年下来有6万多元的收入,去年,我们家就已经脱贫了。”

在武威普康养殖有限公司,这样的养殖合作社有10个,很多村民也就近当上了产业工人。

自2015年,普康集团在凉州区永丰镇开始建设田园综合体项目以来,通过戈壁滩羊养殖、有机蔬果种植、有机肥生产、肉羊加工等带动下游餐饮业和旅游业发展,构建一二三产业融合的发展模式。同时,通过养殖合作社吸纳周边的农民就地就业,带动群众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10家合作社经过三年的实践探索,通过“基地+中心+合作社+农民”的模式,由基地提供基础母羊和标准化养殖技术,负责统一收购成羊和销售;中心提供统一饲草料配送、防疫和消毒、羊粪处理和有机肥初加工;合作社按照标准化负责全过程饲养。在这种合作模式下,实现了养殖合作社的大规模标准化发展,为前端消费需求提供优质的产品供给。

武威普康养殖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清说:“目前,我们正在和兰州大学、市畜科院合作推出普康羊新品种。下一步,公司将继续以农民合作社为载体,带动周边农民就业,助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