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创建文明城市 我们在行动
文明浇灌金融花
——记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中国工商银行武威分行
文明浇灌金融花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张婷 高德强 发布日期: 2021-02-25 08:13 浏览次数:

走进中国工商银行武威分行,明亮、整洁、美观的营业大厅,使人感到舒适温馨;周到、热诚、优质的服务,让人觉得宾至如归。近年来,该行坚持全面从严治行,以精神文明创建推动业务经营,以更好的经营成果支撑创建文明单位工作力度。

2020年11月20日,中央文明办发布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名单,中国工商银行武威分行喜获“全国文明单位”殊荣,成为全省工行系统文明创建的优秀典范。

一个单位,追求文明,多年接力,从未停歇,终于实现期待已久的华丽蜕变。



自“全国文明单位”创建活动开展以来,激发了全行员工身体力行,以规范化服务,实现“客户为尊、服务如意”的服务文化。

2020年6月的一天,一位老年客户匆匆赶到工行武威分行西城支行寻求帮助。经了解得知,这位客户的家人因不慎摔倒骨折住院,出院时须使用社保卡办理相关手续,但因行动不便无法前往银行办理社保卡启用业务。为帮客户排忧解难,支行负责人向上级行相关部门请示后,当日中午1点前启动了“特事特办”业务流程,与客服经理一起前往客户处核实并办理社保卡启用业务,解决了客户的燃眉之急。

这只是工行武威分行为客户提供众多便捷服务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工行武威分行通过全面提升客户的满意度,让广大客户深刻体会到“您身边的银行”的温馨与贴心,同时员工始终以建设人民满意的银行为初心,成为客户“可信赖的银行”。



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工行武威分行勇担责任,以强有力的金融服务助力抗击疫情。

该行认真贯彻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按照地方政府、监管部门、总省行一系列工作要求,立即行动,积极落实疫情特殊时期的信贷政策,最大限度满足企业的合理融资需求,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结合开展的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春润行动”,组织全行信贷条线客户经理开展对企业的大走访活动,及时了解企业在疫情期间的融资困难和需求,前六个月累计发放贷款2.65亿元,其中投向复工复产小微企业贷款1.68亿元,占投放量的63.4%,积极支持了部分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的资金需求。同时,为减轻企业经营负担,努力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疫情期间为支持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工行武威分行积极落实贷款利率优惠政策,最大限度降低企业利息成本。



企业文化对外是企业的一面旗帜,对内是一种向心力。多年来,工行武威分行企业文化建设在“工于至诚,行以致远”的核心价值引领下,以人为本,团结人心,实现了各项业务的稳健、和谐、高质量发展。

工行武威分行以志愿者服务为载体,倡导时代新风正气,成立了“中国工商银行武威分行志愿者工作队”,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和便民活动,各网点志愿者为到店客户特别是老幼病残孕等重点人群,提供引导咨询、秩序维护、残障扶助等服务。通过发放倡议书、设立宣传专栏、发布公益广告等形式,进一步加深了干部职工对诚实守信的认识。工行武威分行在客户服务和业务营销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全行开展“最美家庭”、“大行工匠”等荣誉评选,形成学先进、赶先进的“争创”氛围,激发了广大干部员工勤奋学习、努力工作的热情,涌现出一批先进单位、集体和个人,受到了各级行的表彰和奖励。

同时,在经营发展中,该行大力提倡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教育和引导广大干部员工自觉遵守社会公约,带头移风易俗,做文明公民,树行业新风。丰富职工文体活动,充分发挥书画、摄影协会作用,引导和鼓励协会成员积极开展艺术创作,活跃了员工精神文化生活,极大提高了全行的凝聚力。

文明创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要久久为功,把文明之路走得更加坚实。“荣誉标注新的起点。我们将以创建‘全国文明单位’为契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履行社会责任,大力弘扬工行企业文化,讲好工行故事,激发内生动力,为武威经济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工行武威分行行长孙晓明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