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市委各部门预算
索引号: 11622300013930944B/2021-0079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组配分类: 市委各部门预算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1-02-26
成文日期: 2021-02-26 有效性:
2021年度中共武威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信息来源: 市委网信办 发布日期: 2021-02-26 16:29 浏览次数:

根据市财政局《关于下达2021年部门预算的通知》(武财行〔2021〕1号)要求,现将我单位2021年度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情况予以公开。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重大战略部署,统筹协调全市网上内容管理、网络安全、信息化建设等有关工作。

(二)机构设置。单位设立于2018年2月,内设4个科,为综合科、网络传播评论科、网络管理执法科、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协调科,下设科级事业单位1个。目前,单位行政编制12名,事业编制5名,现有工作人员16人。

二、2021年度部门预算情况

市财政局《关于下达2021年部门预算的通知》(武财行〔2021〕1号)批复市委网信办2021年部门预算收入为395.25万元,财政预算拨款395.25万元。

(一)收支情况。

2021年预算为395.25万元,比上年预算294.87万元增加100.38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按照新的缴费基数核定后,行政运行、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行政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住房公积金总计增加50.38万元,网信工作运行经费预算增加50万元。

2021年度预算资金395.25万元,按财政预算拨款功能分类来看,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54.98万元,占89.8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7.84万元,占4.5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9.82万元,占2.49%,住房保障支出12.61万元,占3.19%。按经济分类来看,工资福利支出158.38万元,占40.07%,商品和服务支出227.58万元,占57.58%,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02万元,资本性支出(基本建设)9.26万元,占2.34%。预算支出明细为:行政运行139.98万元,信息安全事务215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7.55万元,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0.29万元,行政单位医疗6.67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3.15万元,住房公积金12.61万元。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

(二)“三公”经费分项预算情况。

2021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预算费用0万元;公务用车预算购置费0万元、运行维护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1万元。

三、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2021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1.84万元,其中交通补贴13.44万元。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2021年本部门车辆0辆。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2021年本部门列入政府采购办公设备的预算经费为0万元。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2021年本部门开展预算绩效管理。

四、2021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由财政部门批复的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汇总情况如下:

1. 武威市委网信办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2. 武威市委网信办部门收入预算总表

3. 武威市委网信办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4. 武威市委网信办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 武威市委网信办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 武威市委网信办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 武威市委网信办“三公”经费预算表

8. 武威市委网信办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9. 武威市委网信办支出预算经济科目明细表

10.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见附件)

五、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三)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

(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

(七)住房保障支出:按照国家政策规定为职工发放的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等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以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表:2021年预算情况公开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