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市委各部门预算
索引号: 11622300013930944B/2021-0079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组配分类: 市委各部门预算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1-02-26
成文日期: 2021-02-26 有效性:
中共武威市委党校2021年度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信息来源: 中共武威市委党校 发布日期: 2021-02-26 16:35 浏览次数:

根据市财政局《关于下达2021年部门预算的通知》(武财教〔2021〕1号)要求,现将我部门2021年度部门预算“三公”经费情况进行公开。

目  录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

三、2021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四、2021年度财政拨款资金收支预算情况

五、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

六、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情况

八、名词解释

一、主要职能

(一)发挥干部教育培训主渠道作用,有计划地培训全市县处级领导干部、乡科级领导干部、优秀中青年干部、市属国有企业负责人、少数民族领导干部、理论宣传骨干、哲学社会科学教研骨干、新任职公务员、村两委干部,负责对学员在培训期间的表现进行考核,提出考核意见。承担凉州区干部教育培训任务。

(二)对学员进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和党性教育,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首要任务,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根本要求,着力增强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的时代性、针对性、有效性,引导学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三)开展重大理论问题和现实问题研究,承担市委、市政府决策咨询服务,发挥新型智库作用。

(四)受市委、市政府委托举办各类专题研讨班,结合中央提出的重大理论、战略、方针、政策和省委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研讨、解读、宣传市委、市政府推动武威发展的战略部署、政策措施和现实问题。

(五)对各县党校(行政学校)进行业务指导,承担各县党校(行政学校)领导干部和教研骨干的培训,组织编写党校(行政学校)基本教材。

(六)开展市内外党校、教育研究机构和组织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举办或承办高层次的专题研讨班和培训班。

(七)完成市委和省委党校(行政学院)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市委党校为全额财政拨款事业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2622300438630250X独立核算机构数1个。市委党校内设办公室、教务科、科研室、培训科、信息科、总务科(后勤服务中心)、武威市情研究室(武威智库工作站)、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室、党史党建教研室、管理学教研室、统战理论教研室11个科室。根据行政事业单位单位财务会计制度的有关规定,单位的各类资金和财产都实行统一的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我单位属独立核算的事业单位。

三、2021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1.《中共武威市委党校收支预算总表》

2.《中共武威市委党校收入预算总表》

3.《中共武威市委党校支出预算总表》

4.《中共武威市委党校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5.《中共武威市委党校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中共武威市委党校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中共武威市委党校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8.《中共武威市委党校“三公经费”预算表》

9.《中共武威市委党校采购预算编制表》

四、2020年度财政拨款资金收支预算情况

1.收入预算情况

2021年我校收入预算1593.33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按照收入的资金性质区分,本年收入1593.3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经费1593.33万元,比2020年收入预算减少了30.6万元,降低了1.88%,主要上年结转数额减少。支出预算1593.33万元,其中:日常公用经费76.62万元,财政款专项618万元,比2020年支出预算增加了0.78万元,增长0.1%,主要是培训费增加了130万元,非税收入安排的拨款增加113万元,上年度结转资金减少242.22万元。

2.支出预算情况

2021年支出预算1593.33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按照支出性质和经济类型划分,支出包括:基本支出预算975.33万元,主要是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项目支出预算618万元(其中:正常运转经费的预算拨款68万元,培训费的预算拨款350万元,非税收入安排的拨款200万元),主要是为完成其职能、职责所要求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发生的支出。

(2)按照功能科目划分支出包括干部教育支出预算1308.2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预算155.85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62.2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预算66.96万元。

五、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

2021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三公经费”共计5.5万元,具体情况如下: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因公出国(境)费反应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我单位2021年无安排公务出国(境)预算,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我校1辆公务用车,无公务用车购置费,运行维护费预算5万元。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预算支出0.5万元。

六、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我校2021年保障机关正常运行的公用经费预算76.62万元。其中:公务交通补贴预算24.18万元、定额公用经费52.44万元。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我单位预算政府采购75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自动化设备购置更新,校园维修绿化、会议室桌椅板凳及综合公寓楼住宿和餐饮服务的采购。

八、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以外的收入。主要是利息等收入。

3.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当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下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其他收入结转和结余。

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人力资源、公务员管理、军转、外专等方面的支出。

5.教育支出:反映教育事务方面的支出。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在就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以及用于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7.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反映用于医疗保障方面的支出。

8.住房保障支出:反映按照国家规定的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附件:

1.《中共武威市委党校收支预算总表》

2.《中共武威市委党校收入预算总表》

3.《中共武威市委党校支出预算总表》

4.《中共武威市委党校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5.《中共武威市委党校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中共武威市委党校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中共武威市委党校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8.《中共武威市委党校“三公经费”预算表》

9.《中共武威市委党校采购预算编制表》

 

中共武威市委党校

2021年2月22日


附件:中共武威市委党校2021年度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