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市委各部门预算
索引号: 11622300013930944B/2021-0101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组配分类: 市委各部门预算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1-02-26
成文日期: 2021-02-26 有效性:
中共武威市委政策研究室2021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情况公开说明
中共武威市委政策研究室2021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情况公开说明
发布日期: 2021-02-26 16:28 浏览次数:

目录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一)武威市委政策研究室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二、2021年度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三、“三公”经费经费使用情况说明

四、机关运行费安排说明

五、行政运行经费预算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及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名词解释

附表

1.收支预算总表

2.收入预算总表

3.支出预算总表

4.专项明细表

5.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6.一般预算支出表

7.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8.一般公共预算 “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9.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10.绩效目标表

11.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中共武威市委政策研究室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根据武威市财政局关于部门预决算公开的要求,现将我室2021年度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进行公开。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一)主要职责

中共武威市委政策研究室主要职责是根据市委的部署,组织对全市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和建议,为市委提供决策依据。对市委决策进行跟踪调查研究,总结经验,发现问题,提出对策。负责起草,协同有关部门起草市委主要文稿和市委主要领导同志的文稿;参与起草、修改市委和市委主要领导同志的文稿;参与市委有关重要会议的筹备工作。负责编辑《武威工作》杂志,反映市委重大决策和工作部署,刊登工作经验和调研成果,提供信息服务。承担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市委财经委员会办公室的工作任务。承担省委政研室、省委改革办、省委财经办和市委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中共武威市委政策研究室是市委工作部门,加挂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市委财经委员会办公室牌子,属市财政一级预算拨款单位,执行行政单位财务会计制度。核定行政编制11名,事业编制4名,内设综合科、党建和财经科、改革协调科三个科及市委政研室研究中心一个事业单位。现有工作人员14名。

二、2021年度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根据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批准的市级财政预算和市政府关于开展部门预算编制工作的具体要求,经市财政审核批准。

2021年,市委政策研究室收入预算211.84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收入。与2020年相比,增加53.62万元。主要增加因素:一是正常的增人增资;二是增人所致的社会保障、住房保障等人员经费相应增加;三是增设了市委政策研究室研究中心,办公经费增加;四是《武威工作》印刷暨办刊经费增加。支出预算211.84万元,与2020年相比,增加53.62万元,增加33.89%。按经济分类划分,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55.6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6.8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4.01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5.25万元。按功能分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67.42万元,占支出总额79.03%,与2020年125.56万元相比,增加41.5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1.62万元,占10.21%,与2020年16.21万元相比,增加 5.41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0.50万元,占4.96%,与2020年7.51万元相比,增加2.9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2.30万元,占5.8%,与2020年8.93万元相比,增加3.37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财政补贴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增加,财政预算拨款相应增加。

三、“三公”经费使用情况说明

1.市委政策研究室2021年部门预算中未安排因公出国(境)费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其他交通费主要为公务交通出行补贴。

2.市委政策研究室2021年部门预算中安排公务接待费1万元。主要用于省委政研室、省委改革办和省委财经办来武调研、检查指导工作,兄弟市州政研室来武交流考察时发生的公务接待费用。与2020年相一致。

四、机关运行费安排说明。我室对机关运行经费按照精减节约、保障服务的原则进行严格预算,规范支出,2021年共预算机关运行费23.84万元。其中,预算职工公务交通补贴为12.84万元,预算退休人员福利费、公用经费、取暖费、遗属生活补助、独生子女奖励金等2.60万元,预算在职人员定额公务费支出8.4万(其中:办公费2万元、差旅费5万元、接待费1万元、工会经费0.4万元)。

五、行政运行经费预算情况。2021年行政运行经费预算安排167.42万元,与2020年125.56万元相比,增加41.86万元。增加原因:一是机关运行费增加,定额公务费提标。二是人员增加所致。三是项目支出预算增加。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及政府采购预算情况。截止2020年底,我室有固定资产18.83万元,主要是办公家具和电脑等办公通用设备。2021年安排政府采购预算5.25万元,用于购置办公设备。

七、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补助):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住房保障支出:指按照国家政策规定比例为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公积金。

3.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7.行政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2021年武威市委政策研究室预算公开表.xls



                                                          中共武威市委政策研究室

                                                        2021年2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