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市级各群团组织、民主党派预算
索引号: 11622300013930944B/2021-0088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组配分类: 市级各群团组织、民主党派预算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1-02-26
成文日期: 2021-02-26 有效性:
武威市妇女联合会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及“三公”经费公开说明
信息来源: 武威市妇女联合会 发布日期: 2021-02-26 17:23 浏览次数:

一、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1.围绕省委和市委中心工作,指导全市各级妇联依据《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和妇女代表大会的任务,开展妇女儿童工作。

2.负责指导、推进妇联基层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研究和制定妇联系统干部教育培训计划,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女干部和女性人才的培养选拔工作,协管下一级妇联领导班子。

3.负责指导全市妇联系统思想政治工作,做好妇女思想状况、妇女问题调研,充分发挥网络和新媒体作用,积极开展网上妇联建设工作。

4.负责指导开展农村妇女“双学双比”和城镇“巾帼建功”两大主体活动;“三八”红旗手和“三八”红旗集体、巾帼文明岗和巾帼建功标兵的推荐培树及优秀妇女典型的宣传报道工作,引领广大妇女群众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不断提高妇女思想道德素质。

5.负责扶贫政策宣传、妇女劳动技能培训和公益项目实施,动员和组织城乡广大妇女群众积极投身经济建设,充分利用好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带领全市妇女脱贫致富同全国人民一道实现小康。

6.关注与妇女相关的热点问题,反映妇女群众意见、要求,提出对策和建议;积极参与全市有关妇女儿童规章及配套政策的起草,负责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法律法规政策的宣传和执行,承担妇女群众信访维权案件的接待处理,为妇女提供法律、心理帮助和服务。

7.负责“五好文明家庭”创建和家庭文化建设活动的指导和实施,积极推动有关儿童发展与救助项目的实施,做好留守、失依等困境儿童的关爱服务,配合相关部门开展家庭教育指导与服务。

8.牵头抓好市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决定事项的落实,协助、指导市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推动、督查、评估和验收市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及各级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对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各项指标的完成和落实情况。

9.加强同妇女团体会员的联系;与各族各界妇女的联谊工作,宣传她们的成就,扩大其社会影响,依托社会各方面的力量,推动全市妇女事业的发展。

10.完成市委、市政府、省妇联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编制情况

武威市妇联部门预算单位构成:市妇联本级机关预算,财务实行独立核算。市妇联现有机关事业编制11名,其中:主席1名、副主席2名,兼职副主席2名。科级领导职数5名(正科级3名,副科级2名) 。

二、2021年部门预算表

1、收支预算总表

2、收入预算总表

3、支出预算总表

4、专项明细表

5、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明细表

6、绩效目标表

7、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三、2021年度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根据市财政局《关于下达2020年部门预算的通知》,下达武威市妇女联合会2021年部门预算为209.5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129.52万元。包括:基本支出129.52万元,项目支出80万元。

(一)预算收支情况

2021年预算收入209.52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4.81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从财政拨款结构来看,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77.76万元,占总额的84.84%,比上年预算增加5.71万元,主要是人员增加,工资福利支出较上年增加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5.44万元,占总额的7.37%,比上年预算减少1.84万元,主要是退休人员经费减少;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7.83万元,占总额的3.74%,较上年增加0.7万元,主要是人员增加,工资福利支出较上年增加等;住房保障支出8.48万元,占总额的4.05%,比上年增加0.23万元,主要是工资基数提高,住房公积金增加。

从财政拨款使用看,基本支出129.52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4.81万元,主要是人员增加,工资增加。项目支出80万元,不变。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7.8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办公费、水电费、暖气费、物业管理费等费用的支出。

(二)“三公”经费

市妇联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10.9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会议费2.3万元,培训费8.1万元。“三公”经费预算与2020年相比均减少。

(三)政府采购预算

市妇联2021年政府采购无预算。

(四)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补助):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社会保障和就业:指用于离退休人员的经费。

2.住房保障支出:指按照国家政策规定比例为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公积金。

3.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4.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工会经费、生活救助、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武威市妇女联合会

2021年2月26日


武威市妇女联合会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