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大抓产业狠抓项目 推进高质量发展
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力争“五一”开园运营
——神州荒漠野生动物园建设项目现场见闻
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力争“五一”开园运营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韩筱蓓 魏晓莹 发布日期: 2021-02-27 08:19 浏览次数:

2月26日,记者在神州荒漠野生动物园建设项目现场看到,大部分场馆建设已接近尾声,数百名工人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最后阶段的施工,力争“五一”开园运营。

神州荒漠野生动物园建设项目于2月19日全面复工建设,是首个春节后复工建设的文旅项目。

走进园区,各个施工点一片繁忙景象:入园的大门施工脚手架上,10余名工人在进行项目施工,动物园大门雏形已现;猴馆、猛禽馆、熊馆等动物场馆已完成施工;珍禽场馆外,施工人员加紧对管区外围、门廊做最后的装饰和修整;在连通园区水系的桥梁处,多名施工人员在吊装围桥护栏……

“目前正在建设灵长类动物场馆、长颈鹿餐厅、景观水体、塑木栈道、景区大门及游客服务中心等建筑,同时改造修缮现有沙产业馆、标本馆等老旧建筑,并同步完善景区内服务游憩建筑、景观小品、标识导览、智慧旅游等设施,总计完成投资2亿元,项目将于今年4月中旬建成,力争‘五一’开园运营。”武威市文旅集团神州荒漠野生动物园总经理孟伟说。

据了解,神州荒漠野生动物园项目分为一期品质提升改造和二期改扩建两个子项目。一期品质提升改造项目投资0.85亿元,主要为解决原西郊公园动物园搬迁动物,建设内容主要以12个永久性动物场馆为主,配套建设游园路、游步道、后勤通道、供水、供电、供暖、绿化等基础性配套工程。二期改扩建项目投资2.29亿元,主要建设灵长类动物场馆、猛禽馆、长颈鹿餐厅、鹦鹉孔雀馆及入口大门等永久性建筑及食草类、萌宠类等动物棚舍,配套建设繁殖育幼、隔离治疗、动物医院及饲料中心等动物保障设施;改造修缮现有建筑沙产业馆、标本馆等;完善园区内部区域服务游憩建筑,配套建设生态停车场、园路、水、电、暖、绿化等相关基础设施。

“项目建成后,将放养各类动物900余只,展示各类植物100余种,打造集动植物观赏、科普教育、园林艺术、休闲娱乐、餐饮购物、农事体验、研学旅游为一体的荒漠野生动物园。游客的两大服务区分别为用地南侧紧邻外部主交通的主入口服务区,以及位于全园展区居中位置的中心服务区。”孟伟告诉记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