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创建文明城市 我们在行动
市残联持续提升残疾人社会保障和公共服务水平
市残联持续提升残疾人社会保障和公共服务水平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李政阳 秦树静 发布日期: 2021-02-27 08:13 浏览次数:

去年以来,市残联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目标,创新工作思路,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持续提升残疾人社会保障和公共服务水平,残疾人各项事业得到健康有序发展。

市残联认真贯彻落实《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以实现“人人享有康复服务”为目标,进一步健全康复服务网络,提升康复服务能力,高质量开展基层残联组织改革。扎实开展残疾人证办理冲刺清零工作,上门办证服务到家,新增评残机构3家、评残医生20名,上门办证140次、换发证件11249本。全力保障特殊时期残疾人获取实时有效的就业服务,开展线上“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活动,发布岗位超2万个;开展招聘系列活动,提供238个岗位,签订意向协议72人。组织选派参加省市级职业技能培训残疾人132名。落实132万元扶持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机构4家、扶贫就业基地2个、10家盲人按摩机构店。年内新增残疾人就业528名。探索建立“公建民营医养结合、公立机构兜底保障、幸福大院就近照护、政府购买上门服务”多种模式改进残疾人托养服务。开展“自强不息 圆梦中国”残疾人文艺大赛、趣味运动会等残疾人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