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大抓产业狠抓项目 推进高质量发展
武威雷台景区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复工建设
武威雷台景区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复工建设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王瑾 戴声桥 发布日期: 2021-02-28 08:31 浏览次数:

2月26日,武威雷台景区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建设现场。


日前,随着气温日渐升高,武威雷台景区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已全面复工建设。

2月26日,记者在武威雷台景区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塔吊高耸、长臂挥舞,一台台大型挖掘机正在忙碌,一辆辆工程运输车来回穿梭,一栋栋馆园拔地而起。“项目现已完成主体结构封顶93幢单体(共94幢),完成主体结构封顶的单体正在进行外幕墙和室内安装、装饰工程施工,室外园区道路、管网、园林绿化等正在同步施工。”市文旅局节会和宣传推广科科长宋燕说。

2018年,武威雷台景区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开工建设,项目规划占地总面积1299亩,总建筑面积40.7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58.55亿元。最大的单体游客综合服务接待中心于2019年12月18日顺利封顶。计划于2021年年底建成,2022年5月1日开园运营。该项目是借助“铜奔马”驰名品牌,依托雷台丰厚的历史人文资源,进一步发掘汉文化、天马文化,提升改造雷台汉墓遗址公园及周边文旅设施,建设辐射汉风文化旅游、艺术创意体验的特色旅游综合体项目。

“雷台景区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于2月25日复工。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我市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引爆点’,为武威文化旅游名市建设奠定坚实基础。”宋燕说:“今年全市共实施高质量发展重大文旅项目22项,计划完成投资近34亿元。全市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启动大会召开以来,截至目前,已有3个重大文旅项目复工建设。”

作为目前甘肃省内最大的文化旅游综合体PPP项目,武威雷台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旨在通过挖掘汉历史文化、天马文化和雷台汉墓遗址公园及其周边提升改造,打造集遗址保护、历史教育、旅游休闲、文创基地等配套公共服务设施于一体的综合型5A级城市中央文化观光景区,创建中国旅游标志之都主题景区公园,是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省委“加快旅游强省建设,努力把旅游业打造成绿色发展崛起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和综合性幸福产业”要求,充分挖掘武威历史文化资源,加快建设文化旅游名市,打造全域旅游城市的重点支撑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