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网络三农节
生猪“拱”开致富门
生猪“拱”开致富门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赵江虹 他经国 发布日期: 2021-02-28 08:29 浏览次数:

近日,笔者走进位于凉州区谢河镇的聚兴才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干净、整洁的猪舍,智能化的喂养系统让人眼前一亮。

据了解,该合作社与白银新希望农牧科技有限公司以“公司+合作社”的合作模式,由公司提供仔猪、饲料、技术、销售等服务,合作社负责代养,从投栏到出栏整个生产过程均由专业养殖公司统一提供生产资料,派出技术员驻场指导。

“我们在进入厂区之前会进行两次消杀工作,第一次是人员进入厂区之前,经过一级消杀,进入养猪区域必须进行二次消杀,目的是为了减少传染性疾病。”白银新希望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技术员王永亮说。

合作社负责人杨才说:“合作社成立之初有5人参加,下一步准备扩大养殖规模,鼓励周边村民参加合作社,带动他们一起创业致富。”

除了聚兴才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谢河镇的益农丰旺牧业农业专业合作社也与新希望农牧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合作,新的养殖方式明显降低了生猪的死亡率,提升了合作社的收益。

该合作社经理付海德说:“每一头猪有360元的代养费,饲料由公司承担,而且公司派技术员专门负责技术指导,降低了合作社的风险,促进了合作社的发展。”

近年来,谢河镇大力发展生猪养殖产业,引进先进设施设备加强养殖技术合作,依托规模养殖提升科学化养殖水平,持续壮大全镇生猪产业发展。“2020年,全镇新建标准化养猪场2个,改建标准化养猪场1个,全镇生猪存栏达到21500头,下一步全镇将继续推广规模化集约化生猪生产模式,不断增加产业增收占比,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谢河镇副镇长林岳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