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创建文明城市 我们在行动
古浪一中推行“拱手礼” 培养好习惯
古浪一中推行“拱手礼” 培养好习惯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杨向东 发布日期: 2021-02-03 08:13 浏览次数:

为有效阻断新冠病毒的传播途径,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让大家形成自觉使用“拱手礼”的好习惯,近日,古浪一中通过多种形式积极开展行“拱手礼”宣传倡议活动。

该校向全校师生及广大家长分享市创城办、文明办制作发布的推广普及“拱手礼”宣传片、倡议书、一封信和示范讲解视频,营造行“拱手礼”的浓郁仪礼氛围;倡导学生们向自己的父母行“拱手礼”,说祝福语,让学生家长也感受孩子的孝心和“拱手礼”带来的快乐;向广大师生征集创作以“行‘拱手礼’·做文明人·创文明城”为主题的书法作品、绘画作品、剪纸作品、摄影作品和手抄报,并将征集到的各类作品,择优制作成宣传美篇,发布到学生家长群,刊登在学校公众号上,进行广泛动员宣传;积极倡议老师、同学们制作“行中国礼,过中国年”为主题的微视频,让老师和同学们、家长和孩子们一起拍摄,尝试行礼,感受人际交往、亲子互动带来的尊重、和睦、美好的感情。通过活动的开展,行“拱手礼”,做文明人,创文明城,已深植师生心间,逐渐成为大家日常见面打招呼的文明好习惯、社交新礼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