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媒体看武威
武威惊艳亮相央视!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梁朝阳向国内外观众发出盛情邀约
武威惊艳亮相央视!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梁朝阳向国内外观众发出盛情邀约
发布日期: 2021-03-15 08:58 浏览次数:

中国甘肃网3月14日讯(本网记者 张振国)一马跃古今,一窟传千年,一碑显奇迹,一庙儒风盛……3月13日晚19:00,甘肃武威以苍凉辽阔、威武豪迈的身姿亮相CCTV-4《中国地名大会》第二季。武威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梁朝阳在央视舞台推介武威为家乡打CALL,向国内外观众发出盛情邀约。

“从地名看文化,从文化看中国”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民政部联合摄制的《中国地名大会》以地名知识为载体,解读地名背后深厚的人文底蕴,唤起全民爱国爱家情怀。




通过天马行空、古韵之州、生态沙漠为主题的三个节目展演,向国内外观众呈现了武威之美,展示了武威市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传唱千古的凉州诗词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



跟着地名游中国,美丽武威等您来。央视《中国地名大会》的舞台点亮武威地标,电视观众品味自在武威,领略天马行空。直播中,武威市新闻传媒集团连线央视,在武威雷台为电视观众现场解读雷台与铜奔马的前世今生。城市展演、城市打call、慢直播、直播连线……一步步走来,武威便在春风里走向你我,留在记忆里,浸在灵魂里。武威,再次成为旅人文士心灵的故乡!




央视《中国地名大会》第二季武威的播出,在武威市引起了强烈的轰动和反响,当地市民和干部群众纷纷转载、转发央视频,观众的幸福感和自豪感溢于言表,节目深深的激发了当地市民爱国爱家爱武威的情怀。

武威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干部吕龙梅告诉记者:“昨天晚上收看了中央4台的《中国地名大会》,作为一名武威人,看到自己的家乡出现在全国人民眼前,激动之余,更多的是家乡自豪感。武威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也是中国旅游标志铜奔马的出土地。现如今,武威已像铜奔马一样走出甘肃、走向全国。昨天通过中国地名大会的视野,我再次感受到了武威悠久的历史和厚重的文化底蕴,被家乡近年来惊人的发展所震撼,也被八步沙六老汉三代治沙人的当代愚公精神所触动。我相信,所有的这些都将提振我们打造文化旅游名市的信心。我也相信武威会被更多的人所熟知,会成为更多人心中的诗与远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