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工作动态
索引号: 11620600MB18910951/2021-0114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卫生健康委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1-03-18
成文日期: 2021-03-18 有效性:
卫生健康系统以“三融合”全面提升创城水平
信息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发布日期: 2021-03-18 16:10 浏览次数:

    自全市启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来,市卫生健康委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与卫生健康重点工作深度融合,夯实责任,细化举措,对标对表,补齐短板,持续推进创城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一是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与卫健系统文明实践活动相融合,进一步丰富创城内涵。做好卫生健康系统典型人物和事迹宣传活动2020年,对新冠肺炎疫情以来自愿报名援助湖北的48人在“共筑诚信•德润武威”“红榜”上予以公布,联合编制、人社、财政、住建等部门对援鄂人员在编外人员入编、评先推优、职称评聘、住房保障等9个方面出台了激励政策,激发卫健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忠于职守、甘于奉献的责任意识。全面推进医疗卫生单位便民设施升级改造。三年来,各医院新增、改造母婴室6间,无障碍设施32处,增加门诊大厅、病区志愿服务站(点)30处;新增和更换创城宣传牌、公益宣传广告以及围墙宣传栏等200块,营造了浓厚的创城氛围。持续改善群众就医服务体验。针对群众排队就医等候时间长等问题,加快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患者在全市二级以上医院就医实现手机预约挂号、诊间支付,将患者等候时间缩短至半小时以内,群众满意度持续提升。

二是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与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相融合,进一步提升医疗服务水平。2018年以来,累计投入资金25亿元,完成市中医医院急诊医技住院部楼、市妇计中心业务综合楼建设项目,完成三县一区县级医院、疾控中心和妇计中心建设项目,全部投入使用。完成武威肿瘤医院、市中医医院三级甲等专科医院评审,完成三县县级综合医院重点专科、薄弱学科和心电、影像、消毒供应等5个区域医学中心及胸痛、卒中、创伤等5个危重症救治中心建设。将老年医疗卫生服务纳入城乡医疗卫生服务规划全市12家二级医疗机构全部开设老年病科,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管理率达到70%以上。持续做好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创建工作实现临床用血全部来自公民自愿无偿献血,连续五次创建为全无偿献血先进市。

三是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与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相融合,进一步增强群众安全感。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卫健系统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力同心、攻坚克难,各级医务工作者白衣为甲、勇担使命、冲锋一线,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以来,着力在压紧防控责任、抓实防控准备、完善防控举措、强化防控保障、提升防治能力等方面下深功夫,敬终如始“战疫情”、坚定有力“促发展”。全市投资3000万元,新建核酸检测实验室12个,投资1970万元建成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城市基地并投入使用。完成二级以上医疗机构传染病病区和发热门诊规范化建设,配备负压救护车、高端呼吸机、监护仪等救治设备,启动市级医院重症医学传染病区建设和全市106个乡镇卫生院发热门诊规范化设置项目,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应急体系进一步完善,群众安全感、获得感有效提升。

下一步,全市卫生健系统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三年创城创城目标,在巩固创建成效上下功夫,在提升创建水平上出实招,坚定信心、下定决心,保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劲头不减,推动创城任务全面落实,以实际行动为实现创则必成的目标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