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大抓产业狠抓项目 推进高质量发展
凉州区新建成幼儿园集中开园新建改扩建中小学集中开工
柳鹏周伟马得明等出席
凉州区新建成幼儿园集中开园新建改扩建中小学集中开工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马开良 杨晓东 发布日期: 2021-03-02 08:21 浏览次数:

3月1日下午,凉州区新建成幼儿园集中开园揭牌暨新建改扩建中小学集中开工仪式在凉州区第四幼儿园举行。

市委书记柳鹏,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伟,市政协主席马得明,市委常委、凉州区委书记鞠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泽秀,副市长王雁,市政协副主席王平基出席仪式。

柳鹏、周伟为凉州区第四幼儿园揭牌,马得明、王雁为凉州区第五幼儿园揭牌。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凉州区突出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始终把教育事业作为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来抓,坚持财政资金优先保障教育事业、城区土地优先保障学校建设、人才资源优先保障教师队伍,累计投入财政资金15.75亿元,无偿划拨城区教育用地868.3亩,新建、改建、扩建城区中小学、幼儿园17所,六幼、七幼、南园学校、牌楼小学、武威二十六中等新建学校幼儿园和武威六中、武威十九中、东关小学等迁建扩建学校相继建成投用,新增校舍28.17万平方米、学位(园位)13440个,消除城区“大班额”268个,试点组建教育集团8个,办学条件明显改善、师资力量不断壮大、教育质量持续提升。

2020年下半年,该区规划新建祁连路小学和柏树镇清水小学,改建扩建武威十中和武威十三中,新增校舍面积3.3万平方米、学位4030个,进一步补齐城区教育短板。目前,4所学校前期手续已办结并达到开工条件,将在秋季学期全部建成投用。

仪式结束后,柳鹏一行还参观了新建成幼儿园,调研了新建改扩建中小学项目建设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