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媒体看武威
武威创业担保贷款发放“开门红”
武威创业担保贷款发放“开门红”
信息来源: 甘肃日报 作者:文洁 夏湧涛 发布日期: 2021-03-22 08:39 浏览次数:

武威市人社部门发挥担保贷款促进就业的杠杆作用和激励效应,大力实施就业创业富民行动。截至2月底,全市已为593名创业者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16亿元,吸纳带动就业1228人。贷款发放额度为去年同期11倍,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实现了“开门红”。

武威市人社部门全面梳理分析创业担保贷款工作中的难点、堵点,建立银行、担保中心职责任务和责任人“三张清单”,明确职责分工,推进工作落实。通过“就业援助月”“普惠金融大讲堂”“春风行动”等活动开展多样化、多渠道宣传,将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及时、准确地送到创业者手中,并开展返乡农民工创业典型的巡回宣讲,激发农村劳动者的创业活力。武威市人社部门还创新培训方式方法,把创业培训内容与社会实践紧密结合,提升培训的吸引力、针对性,激发创业热情,带动促进就业。同时,结合全市重点产业培育和产业带建设,科学设置培训课程,为创业人员提供方向引领和技术支撑。根据创业担保贷款政策调整,武威市人社部门及时扩大自主创业农民、高校毕业生等贷款扶持群体,优化审批流程,降低贷款门槛,为符合条件的企业和创业者提供贷款融资扶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