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网络三农节
凉州农资储备足 春耕有保障
凉州农资储备足 春耕有保障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田雨檬 赵江虹 发布日期: 2021-03-22 08:22 浏览次数:

人勤春来早,春种备耕忙。凉州区把春耕农资储备供应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及早安排、周密部署,各农资企业、基层供销社经营门店紧盯春耕生产,全力以赴做好重要农资化肥调运储备和供应工作。

一大早,凉州区双城供销合作社内一派繁忙景象,双城镇宏济村一组村民郝全兴正忙着购置化肥,开始今年的春耕备耕工作。

郝全兴家里种了8亩地,他每年用的化肥都是在供销社购买的。“供销社的化肥质量好,用得放心。”郝全兴说。

据了解,从去年8月份开始,凉州区统一安排、及早着手进行农资货运调配,确保了本年度农资储备充足。在做好春耕物资储备的同时,还积极协调各农资经营网点延长营业时间,开展网上订购、电话预约、送货上门等便民服务,确保质优价廉的放心农资及时送到田间地头,有效解决农民“购买农资难,运输农资烦”的后顾之忧。同时,严格执行国家的价格政策,实行保本微利经营让利于民,并严厉打击假冒伪劣农资商品和扰乱农资市场的违法行为,切实维护良好的农资市场秩序,保证春耕物资储备足、质量优,确保农民用上“放心农资”。

2021年,凉州区计划完成各类农作物种植面积151万亩,春播各类化肥需求量11万吨,农药需求量78吨,农膜需求量6000吨。截至目前,全区共调运储备各类化肥11.3万吨、农药28吨、农膜5100吨,以满足春耕农业生产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