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武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时”
“循足迹 看变化 悟初心”——武威市古浪县政法干警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古浪路线
“循足迹 看变化 悟初心”——武威市古浪县政法干警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古浪路线
发布日期: 2021-03-24 16:53 浏览次数:

    2019年8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到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和富民新村视察,这是对古浪亲切的关怀、巨大的鼓舞和有力的鞭策,更是我们做好工作的精神力量。近日,武威市古浪县政法系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组织干警重走总书记视察古浪时的路线,重温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重新体悟初心使命,坚决筑牢政治忠诚。

    在古浪县八步沙六老汉治沙纪念馆,干警们参观了“六老汉”治沙的先进事迹展览。在习近平总书记到过的治沙现场,金黄色的草方格覆盖着沙丘上方,一棵棵苍松挺拔而立,植被茂盛、生机盎然。全国劳模、八步沙林场场长郭万刚动情地向干警们讲解了三代治沙人在困难面前不低头、敢叫沙漠变绿洲的治沙故事,一幕幕奋斗的场景、一段段尘封的回忆浮现在眼前,深深地打动着在场的每一位干警。

    在古浪县干城乡富民新村文化广场,村民们散步、锻炼、跳舞、聊天,无不体现着广大群众脱贫后的美好心情与和谐氛围,与富民新村村委会南墙张贴的“老百姓的幸福就是共产党的事业”绘画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富民新村党总支书记张延堂说,一年多来,我们坚持脱贫攻坚和基层社会治理“两手抓”“双促进”,建成了村综治中心、法治文化广场和村民议事大厅,为加强村民自治、培育文明乡风营造了浓厚的法治环境。

    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路,政法干警深刻铭记总书记对古浪的深切关怀和深情厚爱,牢记总书记“老百姓的幸福就是共产党的事业”的谆谆教导,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了全心全意为老百姓谋幸福、谋福祉的宗旨意识。活动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要把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困难面前不低头、敢把沙漠变绿洲”的新时代武威精神贯穿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每一个环节,以更加坚定的政治信念,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严明的工作纪律,坚决完成好教育整顿各项工作任务,着力锻造一支铁一般理想信念、铁一般责任担当、铁一般过硬本领、铁一般纪律作风的高素质政法铁军,以教育整顿的实际成效庆祝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