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网络三农节
不负农时春耕忙
不负农时春耕忙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李万斌 发布日期: 2021-03-24 08:29 浏览次数:

春日的古浪县海子滩镇,田间地头一派忙碌的景象。农民们抢抓时节,有的翻地、有的拉肥、有的清理田间的秸秆,一项项春耕工作有序进行。

在大海路两侧,总能看到一条条新翻的地块绵延不绝地伸向远方。农民林长军驾驶一辆大型拖拉机,翻土开沟、除草松地。“最近气温回暖,我们抢时间抓进度,忙着平地翻耕农田,为播种做好准备。”林长军说。

林长军算得上是当地的“机械专家”,平地、犁地、施肥、播种所要用到的先进机器,在他心里“门儿清”,而且他干起活来还是个“好把式”。

林长军以前家里条件不是很好,经常外出打工,挣钱不容易还照顾不到家。现在生活条件逐渐好转,每当农忙时,他抓紧干完自己家的农活,就开始承包附近农户的活计,机械化耕作使农活更加轻松。今年春耕期间,他承包了400亩地,平地、犁地,仅4天就顺利完成,稳赚1.2万元。更使他高兴的是现在购买农机,政府还能补贴上万元。

在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春耕物资必然要准备齐全。在海子滩镇的春蕙农资服务部,物资储备种类齐全、价格合适,销售员李自春根据大家需求,从优推荐,前来购买的农户络绎不绝。“今年海子滩的种植主要以玉米为主,因为玉米作为商品粮卖得相当好,所以农户的种植积极性很高。”李自春一边整理农用物资,一边介绍说。

在海子滩镇马场滩村,村民许有强正在农田里撒着农家肥。据许有强介绍,这些肥料来自于自家的养殖场,从2018年开始,许有强建起了小型养猪场,目前存栏200多头。近几年,猪肉价格较好,收入可观,原本打算外出务工的他,如今更想留在家乡,扩大养殖规模,走上致富路。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在一片希望的沃土上,一幅富有生机的“春耕画卷”正徐徐展开,村民们用勤劳的双手托起致富奔小康的梦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