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武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时”
群众的安全是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落脚点——古浪县公安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群众的安全是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落脚点——古浪县公安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3-25 21:55 浏览次数:

    近日,武威市古浪县公安局交警部门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入企业、学校、村组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宣传,通过播放警示教育片、举办法制讲座、开展培训活动等多种形式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为创建平安古浪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大靖镇交警中队深入三川职业驾校,开展文明交通进驾校五个一活动。一是组织播放警示教育片,讲解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二是倡导文明驾驶,摒弃机动车随意变道、占用应急车道、开车接打电话等驾驶陋习;三是结合典型事故案例,图文并茂讲解不文明驾驶行为的严重后果;四是鼓励驾校转变教学理念,把技术培训和素质结合起来,全面提升驾校学员的交通安全意识;五是组织开展文明交通承诺签名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互动交流等形式,牢固树立群众安全意识。

    走进大靖初级中学,举办文明交通在我心、平安幸福永相伴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受到全校师生的热烈欢迎。讲座中,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采用互问互答的形式,详细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和注意事项,以案说法强化学生遵守交通规则意识,教育师生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

    深入辖区公路沿线集镇,走进村庄田间地头,通过散发宣传材料、面对面讲解、安全提醒等方式,开展美丽乡村行巡回宣传活动。针对春耕时节群众集中出行,低速载货汽车、拖拉机、三轮摩托车违法载人行为较为突出的特点,向村民讲解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和后果,倡导广大群众摒弃不文明的交通陋习,坚决抵制农用车辆超载、超速、人货混装等交通违法行为,提醒广大群众在春耕备耕的农忙时节,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确保自身及他人生命财产安全,做到安全、春耕两不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