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武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时”
“三学”突出实效性 学习教育全覆盖——武威市古浪县对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缺席干警进行集中“补课”
“三学”突出实效性 学习教育全覆盖——武威市古浪县对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缺席干警进行集中“补课”
发布日期: 2021-03-26 19:05 浏览次数:

为实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全覆盖,确保每位政法干警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教育受洗礼,近日,武威市对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因现场执勤、因公出差、驻村抽调等缺课的干警,进行集中补课学理论知识的同时,齐思想认识,足精神之钙。

古浪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干警缺课情况,创新学习模式,安排缺课学员通过集中学习、干警自学等方式,采取开设夜校班”“周末班”“补习班等形式,多措并举,统筹兼顾,不断激发政法干警的内生动力,从要我学我要学,兴起了一场铸魂强基固本式的比学赶超热潮,做到了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确保学习教育环节不虚、不偏、不空,切实做到教育整顿与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一是“促学”到位,在“融”字上做文章。针对政法单位当前重点工作交织叠加、工学矛盾突出、时间碎片化的客观实际,古浪县政法各单位把学习教育融合到“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中去,同时充分利用八小时之外的时间设置“第二课堂”,开设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周末班”“午间班”“夜间学”,动员干警下班后挤出时间,挤出一块新阵地,自我“加餐”自觉充电,将缺席补课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杜绝缺课干警“漏学、不学”问题,确保学习教育“时间不能少、内容不能少、程序不能少”。

    二是“送学”到岗,在“快”字上求突破。针对政法单位基层法庭、检察室、派出所等因工作原因无法与机关同地、同步、同频次开展学习教育的情况,古浪县政法各单位主动谋划,创新举措,梳理学习篇目、汇总学习内容、印制学习资料,第一时间送学到基层,传达到一线,使基层政法干警进一步明确了教育整顿的目的意义、任务要求、方法措施,自觉对表对标,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杜绝“机关热火朝天,基层晾在一边”的问题,确保基层干警“学习力度不减、学习资料不少、学习热情不褪”。

    三是“传学”到位,在“深”字上见实效。充分利用互联网和政法各单位内部网资源,在“古浪政法”、“古浪法“古浪检察”、“古浪普法”等微信公众号和单位微信工作群每天推送教育整顿应知应会知识,在内部网开辟“教育整顿”专栏上传相关文件、会议精神、工作动态,督促干警自主学习,要求学习不缺位,过程有笔记、有心得,结果有反馈。同时,还要求外出人员随身携带相关学习设备及资料,空暇之余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天马党建等APP学习平台上,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和资源,拧紧开关,上紧发条,随地随学,学深学细,确保干警“学有所悟、学有所思、学有所感、学有所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