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武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时”
扎实开展学习教育 筑牢政治忠诚根基——武威市在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交流推进会上作交流发言
扎实开展学习教育 筑牢政治忠诚根基——武威市在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交流推进会上作交流发言
发布日期: 2021-03-26 19:08 浏览次数:

    3月25日,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交流推进会召开,武威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办公室主任赵立新代表武威市作大会经验交流发言,介绍了武威市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方面取得成效和突出做法。

一、突出政治性,精心组织实施。市委成立由市委书记任组长领导小组3次召开市委常委会和领导小组会专题研究部署,市委主要领导先后4次听取教育整顿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省第一驻点指导组全程参加动员部署、轮训辅导,下沉市县两级政法单位现场督导,对各项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市纪委监委、组织、宣传等部门形成工作合力。抽调94名骨干力量,加强市县教育整顿办公室工作。建立协调、推进、督办、考核、宣传机制,实行清单化、图表化、手册化、模板化工作运行方式,压实责任、分解任务、明晰流程、挂图作战,切实做到上下同频共振。

二、突出实效性,务求学深悟透在参学率上严要求。牢牢抓住一个关键即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两个重点权力集中、窗口服务等重点岗位和纪律意识弱、群众有意见、自由散漫重点人群,全市3523名在编在岗政法干警和2014名辅助人员做到了应学尽学在组织方式上谋创新。通过举办政治轮训班骨干培训班、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专题讲座和视频会议、网络直播等多种方式,确保必学内容、必设科目、必经流程、必达效果不缺项,做到工学两促进。在学习方法上统筹。开展一天学习一小时、一周组织一测试、一月研讨一轮次六个一活动采取落实制度规范学、围绕主题研讨学、创新载体拓展学、选树典型激励学多种方式,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学习效果上提升。通过挂点联系、视频调度、交流观摩、督查抽查和定期不定期测试考试等方法,推动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突出针对性,确保纵深推进。坚持正面激励。组织干警深入西路军古浪战役纪念馆、横梁山战役遗址等教育基地进行党史、军史和优良传统教育、重温入党誓词。举办一级英模侯殿禄、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事迹报告会。开展选树十大英模最美基层民警”“陇原警嫂等先进典型活动和先进事迹宣讲,激发广大干警创先争优的热情。坚持反面警示。邀请纪委书记作廉政教育报告,以身边的反面典型案例为镜鉴,拍摄警示教育片《失守的权力》,组织干警观看,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坚持试点示范。天祝县公安局在全市政治轮训班上介绍试点情况,积极推广教育整顿试点工作经验

    突出主动性,接受群众评判。开门纳谏倾听民意。通过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开通网上征求意见平台等方式,共征到各类意见建议105条。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借助电视、报纸传统媒体和微信公众号、抖音直播等新媒体平台,通过设置专栏、即时推送、召开新闻发布会等方式,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乡村振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生态文明建设中心工作,结合涉法涉诉信访积案化解、清理执行积案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困难县乡道路农村道路安全、法律援助等政法工作实际,开展热心、耐心、诚心等为主题的为民办实事活动,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