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武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时”
武威市迅速对贯彻落实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交流推进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武威市召开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三次主任会议
武威市迅速对贯彻落实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交流推进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武威市召开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三次主任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3-26 19:12 浏览次数:

         325日下午,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交流推进会之后,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办公室主任赵立新主持召开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对贯彻落实全省交流推进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省第一驻点指导组副组长、省公安厅一级警务专员杨和平出席指导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在省第一驻点指导组有力指导下,学习教育环节各项工作积极推进,取得良好效果。但与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还有一定差距。省上通报中反映的工作进展不平衡、学习教育不深入、学习成果转化不明显、责任落实不到位、氛围营造不浓厚等问题在我市也普遍存在。

会议强调,各县区、市级政法各单位要以贯彻落实本次全省交流推进会议精神为契机,以解决突出问题、补齐工作短板为突破口,细化工作措施,全力推动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一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县区党委、各级政法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和直接责任人责任,亲自研究解决重大问题,亲自推动重点任务落实。市教育整顿办要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参谋部、指挥部的职能作用,加强统筹协调,细化每个环节的目标和工作要求,建立健全高效的协调工作机制。纪检监察、组织、税务等相关部门要全面参与,凝聚合力,积极支持政法机关开展教育整顿。二要进一步突出学习质效。要对学习教育情况开展全面自查,看是否存在覆盖有盲区、规定动作有漏项等问题,着力提高学习质效,使学习教育真正达到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的目的。三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要充分运行传统媒体和新媒体,持续加大宣传力度,特别是一些基层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开展有效宣传,让群众感受到教育整顿的浓厚氛围。四要进一步把握工作节奏。要整体把握教育整顿各环节的工作节奏,稳扎稳打,压茬推进,以坚决有力的工作措施推进各项工作,让群众看到教育整顿实实在在的成效。

杨和平通报了近期下沉督导发现的相关问题,对整改工作和提升学习教育质量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解决好学习内容有差距的问题,要按照相关要求,全面完成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各项学习任务。二要解决好覆盖面还有差距的问题。要针对出差、长期患病、临退休等特殊人员,开展精细化的学习教育,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三要解决好组织安排不精细不精准的问题。要加强对教育整顿的深入思考谋划,制定契合实际的措施和精细的计划,开展有效的学习教育,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四要解决好入脑入心的问题。在学习成果转化上要精心谋划,在接待群众、执法办案、窗口服务等方面下细功夫,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一些群众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五要解决好典型经验推送推广不及时的问题。要加强信息报送,及时总结提炼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撰写高质量的简报信息,形成具有武威特色的工作经验。

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副主任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