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武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时”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 努力打造党和人民放心的政法铁军——赵立新为市委政法委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 努力打造党和人民放心的政法铁军——赵立新为市委政法委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
发布日期: 2021-03-27 19:19 浏览次数:

按照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部署要求,327日下午,武威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办公室主任赵立新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 努力打造党和人民放心的政法铁军》为题,为市委政法委全体党员干部作专题党课报告。他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机结合,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高标准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放心的政法铁军。

在专题党课中,赵立新围绕回顾我党历史上的三次党史学习、新形势下我党为什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始终三个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的历程,指出了全市政法队伍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就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做好新发展阶段政法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赵立新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政法队伍要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重大职责使命,必须做到政治过硬、纪律严明、本领高强。要以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教育整顿有机结合,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蕴含其中的智慧和力量,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教育整顿的实际成效转化为维护稳定、服务发展的强大动力。

赵立新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始终。要加强政治教育,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讲忠诚作为第一标准,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和政治能力,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抓好警示教育,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说法,让广大政法干警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不断增强意志力、坚韧力、自制力。要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刀刃向内、动真碰硬,扎实开展自查自纠,充分发挥组织查处威力,做到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要着力整治顽瘴痼疾,深挖病灶,找准病因,根治病根,从根子上解决突出问题,提升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要树牢宗旨意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以执法为民的新形象新面貌取信于民。要突出典型示范,弘扬英模精神,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铸就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