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大抓产业狠抓项目 推进高质量发展
加快重点工程施工 力争年内建成投运
——甘肃(武威)国际陆港铁路国际集装箱场站项目建设见闻
加快重点工程施工 力争年内建成投运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张婷 魏晓莹 发布日期: 2021-03-29 08:16 浏览次数:


起吊设备连续运转、施工车辆来回穿梭,工人们紧张忙碌作业……这一火热、繁忙的施工场面,正是甘肃(武威)国际陆港铁路国际集装箱场站建设现场。

“项目于2020年8月开工,当前,正在进行集装箱场站内龙门吊工程、四电、信号楼等构筑物和连接园墩车站的走行线工程施工。”甘肃(武威)国际陆港管委会建设管理部副部长张利德告诉记者,根据陆港建设发展实际,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主要建设园墩车站到发线1条,新建走行线2.18公里、装卸线1条、机走线1条,安装龙门吊1台,配套相关附属工程。去年10月,陆港中心区经四路南段、经五路—1和纬五路—4东段3条主要道路建成通车,道路总长约3.5公里,有效解决了入驻企业和建成口岸通行难的问题。

总投资6.29亿元的铁路国际集装箱场站项目,是甘肃(武威)国际陆港口岸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武威保税物流中心、进境木材指定监管场地、进口肉类指定监管和辐照中心运营的必要支撑设施。项目规划从国铁干武线园墩车站接轨,引入铁路走行线至集装箱场站,配套建设机务、车辆、电气化等附属工程。项目建成后,可依托武威国际陆港作为国际贸易通道的中转枢纽,对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完善进出口贸易服务功能,把武威打造成为全国性铁路物流节点和中转枢纽城市,拓展市域铁路物流市场,降低企业物流成本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甘肃(武威)国际陆港铁路国际集装箱场站项目建设工作正在按计划稳步推进。“ 下一步,陆港管委会将严格贯彻落实省、市推进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要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抢抓施工黄金期,力争项目一期工程年底前建成投运。”张利德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