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网络三农节
新西村:播种新希望
新西村:播种新希望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李万斌 鲁河山 发布日期: 2021-03-30 08:25 浏览次数:

阳春三月,气温回升,古浪县各乡镇的田间地头,农户们旋地、施肥、测距起梗,用勤劳的汗水播撒新的希望。

古浪县黄花滩镇新西村村民冯天山驾驶着小型旋耕机唤醒了沉睡一冬的田地。“这两年因为种植胡萝卜,收入比较好。今年,我打算将这10多亩土地全都种上胡萝卜。胡萝卜种植周期短,收获后,下半年还可以打工增加收入。”冯天山说。

2015年以前,冯天山还是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这些年,党的好政策使他受益匪浅,种地有补贴,养殖也有补助,他靠着胡萝卜、甜玉米轮番种植增加了收入,靠养殖50多只优质肉羊实现了脱贫致富。如今,新西村的通村道路修好了,外地客商上门收购,再也不愁销路了。

如今的新西村,胡萝卜种植已成为全村致富增收的支柱产业,今年该村计划连片种植胡萝卜4500亩以上,预计4月上旬可全部完成种植。

“今年,我们黄花滩镇在春耕备耕行动中,首先加大了产业调整力度,计划种植4万亩玉米、1200亩蔬菜、4600亩胡萝卜。在春耕前,我们积极深入农户宣传相关产业政策。同时,协调县上农资部门,备足春耕各项物资,到田间地头为农民排忧解难做好服务工作。” 黄花滩镇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主任郭兴盛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