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生态美·产业优·文化兴·百姓富
收成镇:温室育苗忙
收成镇:温室育苗忙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卢武林 发布日期: 2021-03-30 08:26 浏览次数:

春耕时节,在民勤县收成镇,田野里、大棚中,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干群一心,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接续奋斗,在瓜乡大地奏响了一曲春耕交响乐。

在收成镇泗湖村的绿丰源瓜菜产销专业合作社温室育苗大棚内,绿油油的瓜菜秧苗在阳光下尽情舒展着枝叶,显得生机勃勃。

“今年合作社计划培育瓜菜苗300万株,已育了70万株左右,卖了50万株,现在棚里有20万株。培育的主要品种是蜜瓜、西瓜、茄子、辣子等。”收成镇绿丰源瓜菜产销专业合作社育苗中心负责人赵金辉介绍说。

绿丰源瓜菜产销专业合作社是一家集瓜菜种苗生产,温室瓜菜种植、销售、批发的专业合作社。近年来,合作社按照绿色、有机的品质要求,运用标准化技术育苗,育苗数量年年攀升,销售范围也从收成镇辐射到西渠、双茨科、东坝等镇。

收成镇是全国有名的蜜瓜之乡,蜜瓜种植历史悠久,在长期探索与实践中,总结提炼了温室秋冬茬、早春茬反季节栽培、小拱棚春季提前育苗栽培、露地育苗移栽、露地直播、延后播种等栽培模式,拉长了产品供应和销售周期,实现了“周年生产、四季有鲜”目标。2020年,收成镇种植蜜瓜5万亩,蜜瓜总产值达4亿元。2021年,该镇持续抓好早、中、晚熟优质蜜瓜种植基地建设,以民勤蜜瓜产业园为依托,采取“园区+基地”的模式,规划布局为“一园八区”。围绕“争取项目、做大基地、发展连体拱棚、申报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基地”四条主线,努力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农民持续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