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武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时”
抓实抓细学习教育 认真开展总结评估
抓实抓细学习教育 认真开展总结评估
发布日期: 2021-03-31 19:14 浏览次数:

        331,市委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赵立新主持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专题推进会,对认真做好学习教育环节各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李进强、牛文忠、杨晋骁、王国瑞参加会议。

赵立新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全市各级政法机关坚持以学习教育为先导,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认真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规定动作扎实有效,自选动作有声有色,学习教育环节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受到省第一驻点指导组和市委的充分肯定。

    赵立新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持续推进学习教育环节各项工作,认真做好考核评估,为转入查纠整改环节奠定坚实基础。一要对学习教育环节各项工作进行“回头看”。一看“四项教育”是否都深入开展,二看政法干警学习教育参与率是否达标,三看学习教育成果是否转化为思想成果和工作成果,四看人民群众对政法队伍的满意度有没有提高,及时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二要扎实做好学习教育环节总结评估工作。各级政法单位要认真组织开展好自查自评工作,为迎接本级领导小组复评、省级驻点指导组评收做好准备。对自评中发现未达到预期效果的,要及时“加课”“补课”,确保学习教育环节各项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见成效。三要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各级政法单位要结合本行业、本领域特点,紧盯涉法涉诉信访、执行难、道路交通安全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以及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主动服务群众,提出措施清单,逐项推进落实,用为民服务的实绩检验教育整顿的实效。四要进一步加强舆论氛围营造。要结合创先选优、英模选树等活动,进一步加强教育整顿宣传工作,多角度、多渠道、多层次宣传教育整顿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讲好武威政法故事,宣传英模典型事迹,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教育整顿的知晓率、参与率。五要进一步加强各级教育整顿办公室工作。要进一步充实和加强各县区、市级政法各单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强化人员力量配备,抓细抓实日常工作,定期不定期督促检查本县区、本系统教育整顿工作进展情况,确保教育整顿各项工作务实高效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