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市内动态
武威农商银行优化金融服务,开辟“信贷绿色通道”,全力支持春耕备耕信贷投放工作——
信贷“活水”润春耕
武威农商银行优化金融服务,开辟“信贷绿色通道”,全力支持春耕备耕信贷投放工作——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朵俊庆 戴声桥 发布日期: 2021-03-07 08:10 浏览次数:

3月3日一大早,武威农商银行张义支行客户经理穆锋元就来到凉州区张义镇张庄村,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家中进行调查摸底,了解春耕生产和农业产业结构调整资金需求情况。从年初到3月上旬,他已经先后为180多户农户办理了贷款手续。

今年以来,武威农商银行抓住春种春播的好时机,切实加大信贷投放力度,精准有效地支持农户春耕备耕。截至2月底,累计投放各项贷款7.7亿元,其中农户贷款6.96亿元。


线上办贷  解决农民“贷款难”


“现在手机上办贷款真方便,可以‘线上’申请贷款,还可以自助办理还款业务,随用随借,循环使用。对于没有不良信用记录的农户来说,申请贷款连担保人都不用,好用得很!”李海不慌不忙打开了武威农商银行的手机银行应用软件,很快,一笔20万元的贷款就申请了下来。

李海是凉州区长城镇西湖村农民,经营着一家农资超市,春耕备耕农资储备前期的大量投入让他在资金周转上捉襟见肘。武威农商银行的贷款对他而言,可谓是场“及时雨”。

武威农商银行长城支行行长张永红告诉记者,通过运用互联网技术,他们将过去只能到银行办理的贷款移植到网上办理,申请和放款的流程实现了“一条龙服务”,大大缩短了客户的办贷时间,满足了他们的融资需要。

武威农商银行开通微信公众号“线上申贷”平台,形成线上线下相融合的多元化申贷渠道,对符合贷款条件的客户,支行权限内贷款,3个工作日内办结完毕。截至2月底,已累计为符合条件的“线上申贷”客户发放贷款423笔、金额5131.4万元。


送贷上门 保障基础金融服务


“感谢武威农商银行张义支行解决了我资金短缺的问题。”3月3日,凉州区天梯山中药材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常才国说。

常才国在张义镇发展中药材种植,前期的资金投入,让他犯了愁。“贷上款后我们种药材就更有底气了,今年我计划种中药材100亩,把这笔贷款用在刀刃上。”常才国说。

春耕备耕之际,武威农商银行下发了《关于做好春耕备耕信贷支持工作的通知》,组织百名客户经理广泛深入到村组、农户家中开展走访入户工作,深入了解客户基本情况、生产经营及资金需求情况,每天及时建立贷款营销目录和客户档案,深入摸排金融需求,根据行业分类分层分批形成客户储备库,增加走访、联系频次,精准掌握客户春耕备耕资金需求。同时,延伸金融服务触角,利用背包银行、掌上银行等移动终端在田间地头、村组院落上门服务,现场指导农户使用掌上银行自助办理用款、还款,提供便捷金融服务,受到广大农户的认可和好评。


助农增收  发挥信贷产品合力


“有这20万元贷款,就不用担心春耕缺钱的问题了,贷上款我就可以改造一下日光温室了。”凉州区长城镇西湖村农民王金基对今后的生活充满信心。

今年以来,武威农商银行积极做好“三农”金融服务,优先支持春耕备耕生产购买种子、农药、化肥、农机具等农业生产资料资金需求,开辟“春耕备耕信贷绿色通道”,为乡村振兴浇洒金融“及时雨”。

该行根据调查掌握情况,针对农户缺乏有效担保的实际情况,坚持“农事特办”的原则,优先满足农户贷款需求,大力推广农户小额信用贷款,推出种养殖大户贷款,授信额度可达35万元,授信期限3年,一次核定,循环使用,切实解决了农户贷款“担保难”问题。推出“村干部致富带动贷款”,最高授信额度达50万元,不仅利率低,还享受财政贴息50%的优惠。推出“安居宝”贷款,最高授信额度达15万元,利率低还财政贴息50%。同时,通过“逐户授信、以组带村、以村带镇、整村推进、逐步覆盖”的方式,不断加大金融信用支农惠农力度,农户贷款覆盖面得到进一步提升。截至目前,该行已评定信用户110000户、信用组362个、信用村56个、信用镇1个,用信农户11895户、用信余额达10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