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市内动态
巾帼绽芳华 匠心育幼苗
——记“甘肃省五一巾帼奖”获奖集体凉州区第二幼儿园
巾帼绽芳华 匠心育幼苗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董丽俊 王舸 发布日期: 2021-03-07 08:14 浏览次数:

伴随着岁月匆匆的脚步,承载着勤奋耕耘的喜悦,春天的脚步杳然而至。

平凡的岗位上,她们恪尽职守、积极进取;她们不断学习、屡创佳绩;她们传播有道、热心公益;她们活力四射、身心健美;她们以独具的魅力和能力扮演朴实的角色,她们便是幼儿园里的最美巾帼。

“幼儿园是孩子成长的乐园,有这样尽职尽责的老师,我们把孩子送到幼儿园也放心。”春季开学日,凉州区第二幼儿园中五班幼儿家长王琴接送孩子时说。

凉州区第二幼儿园创建于1985年,幼儿园占地面积3374.1平方米,建筑面积3035平方米。现有13个教学班,教职工64名,其中女职工61人,占全园教职工93%,幼儿园设施设备完善,师资水平一流。多年来,幼儿园紧紧围绕幼儿中心工作,大力开展各项活动,充分发挥省级示范园的示范引领作用,幼儿园先后获得甘肃省幼教先进集体、市级文明单位、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甘肃省五一巾帼奖等多项荣誉。

自建园以来,幼儿园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要求,认真贯彻落实《规程》《纲要》《指南》精神,坚持“守护初心、童蒙养正”的办园理念,以“坚持教育创新、激发幼儿潜能、注重特色发展、体验成长快乐”为办园宗旨,以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全面提高保教质量,本着“高起点、抓特色、出实效、上档次”的工作思路,着力加强阵地建设,创一流管理水平、一流教育观念、一流校园环境、一流教学设备、一流师资队伍、一流保教质量为目标,恪守“教书育人、为人师表、以爱为魂、以实为本” 的教风,坚持童心、爱心、细心、耐心、热心、真心的“六心”原则,树立“乐思、乐学、乐教、乐处、乐进”的“五乐”作风,发扬“团结奉献、求实创新”的精神,勇于探索、积极实践,办园质量和办园水平显著提高,各项工作得到了社会的认可、家长的信赖。

凉州区第二幼儿园副园长张欢说:“幼儿园始终坚持把提高队伍素质、树立教师良好形象作为工作重点常抓不懈,把着力点放在提高教职工的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业务素质上,开展丰富多彩的师幼文体和健康公益活动。同时,采用送教下乡、结对帮扶、联片教研等活动,积极发挥省级示范性幼儿园的引领和辐射作用,用坚定的信念和青春风采做好幼儿教育工作。”

凉州区第二幼儿园在发展的过程中,采取各种形式组织教职工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并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广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社会道德教育、诚实守信教育,使全体教职工牢固树立“公仆意识、服务意识、文明意识”,在工作中身体力行、爱岗敬业、遵纪守法、团结协作,以高昂的斗志,饱满的热情,立足本职岗位,依法执教、文明从教,爱心培育幼儿、笑脸迎送家长。同时,积极搭建平台, 开展教职工岗位练兵、技能比赛、观摩教学等,广泛形成“比、学、赶、帮、带、超”的良好氛围,不断夯实教师基本功,从而促进教师业务能力不断提升,幼儿园保教质量逐步提高。

巾帼不坠青云志,百舸竞流勇争先。幼儿园教职工用坚定信念和青春风采为这句话做了最美的诠释。

凉州区第二幼儿园园长董弟林告诉记者,在今后的工作中,幼儿园将一如既往充分调动女教师文明从教、优质服务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激发教职工爱岗敬业、建功奉献的工作热情,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不断形成幼儿园发展的新优势,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