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市内动态
天祝提前10年实现城市“双水源”供水目标
天祝提前10年实现城市“双水源”供水目标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张婷 发布日期: 2021-03-07 08:17 浏览次数:

2020年,天祝县将城区供水二期扩建及供水管网延伸、城南区老旧给水管网二期改造工程列入政府承诺办理的10件民生实事之一,积极争取项目,强化项目建设管理,确保项目按期建成并投入使用,比《甘肃省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中提出的县区于2030年前实现“双水源”的目标要求,提前10年实现了县级城市“双水源”供水,有效保证了天祝县城区供水能力和供水安全。

该县城区供水二期扩建及供水管网延伸工程总投资7470万元,项目于2020年3月复工建设。截至目前,已建成1500m3清水池1座,水井6眼,敷设输水管网18千米,井间联络管1010米。同时建成深井泵房、管理用房及自控化设备等。至此,天祝县城基本建成了“水源可靠、设施配套、管理科学、服务规范、水质达标、应对从容”的供水安全保障新体系。

为保障城南区供水安全,天祝县还投资2707万元,对城南区23.6公里老旧给水管网进行二期改造。目前,改造工程已全部完成,管网漏损率控制在了9.8%以内,有效保障了城南区居民的安全饮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