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网络三农节
天祝农牧民依靠“独一份”过上“牛”日子
天祝农牧民依靠“独一份”过上“牛”日子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甘曜毓 发布日期: 2021-03-08 08:16 浏览次数:

近年来,天祝县把白牦牛产业作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八大产业”之首重点培育,农牧民群众增收效益不断攀升。目前,全县白牦牛养殖量达8万头,养殖户户均增收4.45万元。

“抓良种”蓄积发展后劲。天祝县通过选种、选配、淘汰黑花牦牛,重点发展天祝白牦牛。组建天祝白牦牛保种、繁育核心群40群,选育群320群,年供种能力已达300头以上,三级保种繁育体系初步建立。

“育品牌”引领产业提升。通过引进和培育扶持龙头企业,研发生产“闹格尔”“西域野牛”两大品牌200余款产品,年产白牦牛系列产品3000多吨。“闹格尔”系列产品荣获“甘肃省名牌产品”,商标获“甘肃省著名商标”。白牦牛系列肉制品获国家“绿色食品”畅销奖,驰名省内外。由白牦牛精深加工生产的白牦牛骨髓粉、油茶粉获第八届中国专利新技术、新产品博览会金奖。

“延链条”加强开发利用。该县于2019年引进甘肃康美集团,投资1亿元打造年屠宰3万头、年产5300吨深加工系列产品和旅游体验为一体的白牦牛全产业链示范园,通过产品开发、品牌策划、市场化运作,构建以产业园为“龙头”、专业合作组织为“纽带”、规模养殖户为“细胞”的现代生产经营体系,进一步把天祝白牦牛这个全县脱贫攻坚的支柱产业和富民强县的特色优势产业做大做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