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武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时”
省第一驻点指导组检查指导 古浪县教育整顿工作
省第一驻点指导组检查指导 古浪县教育整顿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4-01 18:21 浏览次数:

    3月29日至3月31日,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驻点指导组到古浪县检查指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指导组先后深入古浪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通过听取党组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知识测试等方式,对教育整顿推进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指导组充分肯定了古浪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学习教育阶段所做的工作。指出,县委高度重视、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全县教育整顿部署周密、组织得力、效果明显。各政法单位学习教育环节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把学习教育与为民办实事有效衔接、一体推进,为群众实实在在办了一些实事好事。切实强化正面宣传引导,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报道教育整顿的经验做法,营造了开门搞整顿的氛围,为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指导组指出,要进一步对标对表教育整顿部署要求,紧紧围绕“三个环节”“四项任务”,推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一要认真组织开展“回头看”。组织政法各单位对学习教育环节前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回头看”,对各项任务完成情况和具体成效进行自评自检,未完成的要加快节奏推动落实,效果不理想的要及时进行“补课”,为学习教育环节评估工作做好准备。二要高质量推进“四项教育”。把学习教育环节规定动作抓实抓细,将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紧密结合、一体推进,运用演讲比赛、现场测试等手段进一步提升政法干警政策理论知识水平,把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内在动力。三要深入开展专题研讨。组织政法各单位召开党委(党组)班子成员专题研讨,对学习教育环节推进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把脉会诊”,查漏补缺、补齐短板。要开好领导班子与普通干警座谈交流,真实了解干警受教育、受警醒程度,激励政法干警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行,在维护稳定、服务群众中检验教育整顿成效。四要着手谋划部署专项整治。要及早着手谋划推进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围绕政法队伍分析研判情况,认真梳理前期发现的问题,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做好查纠整改环节预热准备工作。

    古浪县表示,政法各单位将按照指导组要求,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严格对照教育整顿“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工作责任上再加压,工作措施上再强化,工作成效上再提升,全力以赴将教育整顿推向深入。

    期间,指导组赴古浪县红色战役纪念馆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