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武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时”
市委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部署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市委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部署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4-01 18:28 浏览次数:

    41日上午,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柳鹏主持召开市委四届195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交流推进会精神,研究贯彻意见,听取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在省第一驻点指导组有力指导下,全市各级政法单位认真谋划,精心实施,开势头良好,目前已基本完成学习教育环节规定动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从省第一驻点指导组反馈和工作掌握情况看,也还存在一些短板弱项。

    会议要求,各县区、政法各单位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完善措施、加力推进,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一要聚焦问题补短板。各县区、政法各单位要对学习教育环节工作开展一次回头看,看规定动作是否全部落实到位,看学习教育是否入脑入心,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否见到成效、让群众满意,抓好学习教育环节系统梳理、查漏补缺和问题整改工作,确保学习教育环节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见到实效。二要严格标准抓评估各级政法单位要认真组织开展好自查自评工作,为迎接本级领导小组复评、省级驻点指导组评收做好准备。市、县教育整顿办要严格标准,规范程序,扎扎实实组织开展评估验收,对评估中发现的规定动作落实不到位、学习不深入、效果不达标的,要及时安排加课”“补课,确保学习教育达到预期效果。三要立足主业办实事。各级政法单位结合本行业、本领域特点,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盯涉法涉诉信访、执行难、道路交通安全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以及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主动服务群众,提出措施清单,逐项推进落实,用为民服务的实绩检验教育整顿的实效。

    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