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武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时”
以案示警 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市区政法干警旁听区法院开庭审理的马某杰职务犯罪案
以案示警 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市区政法干警旁听区法院开庭审理的马某杰职务犯罪案
发布日期: 2021-04-01 19:31 浏览次数:

    3月31日上午9时,被告人马某某涉嫌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一案在凉州区人民法院第十审判庭公开开庭审理。市区纪委、政法委分别组织市、区政法各单位干部120余人,现场旁听案件审理,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

    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马某杰在担任民勤县教育局局长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工程项目建设、教师工作调动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齐某飞、潘某勇、姚某义等27人所送人民币213.8万元。经甘肃新恒信会计师事务所审计鉴定,马某杰家庭被冻结资产价值扣除家庭正常收支结余后超出879.04万元,从中扣除马某杰受贿款213.8万元、违纪资金73万元,尚有592.24万元不能说明合法来源。

    庭审现场,被告人现身说法,承认所犯罪行,自愿认罪认罚,深感自责,懊悔不已旁听干警身临其境感受到党纪国法的庄严和威慑力,受到极大震撼。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汲取教训,一定要将违纪违法者“沉痛教训”转化为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行动自觉,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严守“底线”不踩“红线”。要认真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责任担当、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做思想上的清醒人、政治上的明白人、工作上的实在人、生活上的干净人,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