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生态美·产业优·文化兴·百姓富
重兴镇:大棚里种出“好钱景”
重兴镇:大棚里种出“好钱景”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杨燕 汤建华 发布日期: 2021-04-01 08:22 浏览次数:

近日,笔者走进民勤县重兴镇东风村的温室大棚,一排排人参果挂满枝头,个个形态饱满,煞是喜人。村民们正忙着包装成箱。

“我们在这里打工,一天能挣100元,一方面可以增加家庭收入,再一方面我也学到了技术,以后我也想种一棚人参果。”东风村村民王雪莲说。

乡村振兴靠产业,产业发展需特色。重兴镇带领群众发展特色种植,通过大棚果蔬反季节销售模式,带动农民群众增收致富,让小小的人参果、西瓜等特色果蔬棚变身乡村振兴“致富棚”,不仅实现了产业发展,还拓宽了村民增收渠道。

在村民香兴智的西瓜大棚里,一个个滚圆的西瓜沉甸甸地吊在瓜藤上。提起大棚西瓜,香兴智喜上眉梢,再过20多天,他的两棚西瓜就要成熟上市了。“现在我种的两个棚,一个棚一茬能卖1万多元,两茬一棚就能收入3万多元,两个棚一年能收入7万元。”香兴智说。

近年来,民勤县重兴镇立足镇情实际,持续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发展大棚果蔬产业,全镇蔬菜产业逐步向科学化种植、规模化发展、产业化经营模式转变。将大棚果蔬这一绿色产业,发展成群众增收致富的新门路,成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有益探索,加快了群众致富步伐,推动了乡村产业振兴。

“重兴镇共有日光温室1117座,主要种植的是西红柿、西瓜、人参果和西葫芦,50米以上的棚,年棚均收入能达到5万元以上,可以说现在温室果蔬产业是我们镇农民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民勤县重兴镇镇长王晓芬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