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生态美·产业优·文化兴·百姓富
清水镇:食用菌撑起“致富伞”
清水镇:食用菌撑起“致富伞”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高素云 发布日期: 2021-04-01 08:23 浏览次数:

马菊芳是凉州区清水镇王锐沟村食用菌种植户,眼下她种植的平菇已进入采摘期,她每天都在自家菌棚里忙着采摘、装筐……虽然很辛苦,但她的脸上却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因为平菇的销路广、种植成本低,3座棚年收入在10万元左右,收入比以前好得多了,生活也越过越好了。”说起食用菌种植带来的好处,马菊芳眉开眼笑。

自搭建日光温室以来,马菊芳就尝试种植香菇、双孢菇,但因为欠缺经验,加上技术等方面不够成熟,所以经济效益并不可观。后来,村党支部提倡“一村一品”,在政府的技术支持下,她大胆种植平菇,收入得到了很大提高。

“通过平菇的种植,我们村农户的收入逐年提高,许多人不但在城里买了楼房,而且好多人家还有了小车,日子越来越红火。”清水镇王锐沟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马斌说。

近年来,清水镇充分利用土地和气候优势,积极调整农业结构,把食用菌作为新兴产业和特色产业来抓。以“集体抱团发展”带动“个体单打独斗”,整合现有28户53座棚食用菌种植农户,成立食用菌提质增效示范产业园。通过统一引进菌种、采购原材料、销售产品的方法,提高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同时,配套安装温湿度、光照、通风等控制系统,提升食用菌产品品质,确保群众获得稳定收入,不断提高造血能力,从而达到真正致富增收的目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