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最美武威人
唱响新时代 奋进好少年
——记市级“新时代好少年”任学睿
唱响新时代 奋进好少年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张婷 鲁河山 发布日期: 2021-04-11 08:32 浏览次数:

“我最喜欢的名言是,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古浪县大靖镇第四小学四年级学生任学睿说。

“驿外断桥边,寂寞开无主……”走进大靖镇第四小学四年级(2)班,任学睿正在领读陆游的《卜算子·咏梅》,全班同学声音整齐又洪亮。平时,他还在校园广播站担任播音员。

“任学睿同学在学校表现非常棒,尊重老师,团结同学,是老师的得力小助手,是同学们学习的榜样。”班主任刘晓霞说。

在学校,他努力学习,徜徉在知识的海洋,培养了良好的学习习惯。一年级开始一直担任班长。在家里,他尊敬长辈,独立自强,自己的事自己做。

任学睿的母亲张文花说:“他在家自律能力特别强。不管在学习方面还是在生活方面,都可以合理地安排好自己的事情,几乎是不用我操心的。他还会主动帮我干许多家务,力所能及做一些事情,比如说洗菜、扫地。在我不舒服的时候还能照顾我,让我很感动,也让我觉得特别暖心。”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引领前行的路。“我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己。我最喜欢读书和画画,读书可以扩展我的知识面,画画可以培养我的兴趣。”任学睿说。

在他自己的房间,父母专门为他设置了一个图书角,《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爱的教育》《朱自清散文经典》等各种书籍琳琅满目,图书角的书他基本已经读了一遍。他在母亲的教导下,打下了坚实的绘画基础。“我本来就是干美术的,孩子也从小就特别喜欢画画,不管在家还是空闲的时间,我都会陪他,指导他绘画,希望他不管是在学习还是在艺术方面都可以全面发展,变得更优秀。”张文花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