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生态美·产业优·文化兴·百姓富
九墩镇:大棚种出好日子
九墩镇:大棚种出好日子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张辉文 发布日期: 2021-04-11 08:33 浏览次数:

春回大地,在凉州区九墩镇九墩村二组村民李学功新建的日光温室蔬菜大棚里生机盎然,李学功正忙着打理秧苗。

“长势挺好的,按照去年、前年的价格,预计今年这一棚苗子,可以把全部成本收回来。挣上了票子,日子也越过越好了。”李学功告诉记者。

李学功介绍,这座日光温室周围,基本都是去年新搭建的日光温室,其中6座大棚已经抢先种植上了西红柿等蔬菜,其它大棚也将开始蔬菜种植。在九墩镇,像九墩村这样大力发展日光温室蔬菜种植的村还有很多。

九墩镇平乐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魏晓芬说:“我们积极引导村民调整种植结构,发展日光温室种植产业。同时,计划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种植模式,流转土地1200亩建设集中连片辣椒种植示范点1处,让村里的老百姓有一个稳定的增收产业。“

近年来,九墩镇依托地域优势,结合脱贫攻坚,积极调整、优化种植结构,大力发展特色产业,鼓励农户积极发展日光温室果蔬种植产业,逐渐形成了“村有当家产业、户有致富门路”的强农富农新局面。以“产业发展、农民增收、农业增效”为目标,不断加大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力度,在政策、资金、种子、技术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全镇设施农业生产规模不断扩大,逐步实现了由传统农业向现代高效农业的转变,农民增收渠道不断拓宽,经济效益逐年提升。

“我镇日光温室和露地蔬菜种植产业规模逐步壮大,可观的收益让老百姓搭建日光温室、从事蔬菜种植产业的积极性也特别高。下一步,我镇将利用好这一优势,继续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上下功夫,大力推进规模化种植,不断提升品牌效益,让更多群众享受到产业发展带来的红利。”九墩镇党委副书记张作国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